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科学研究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核心提示:3月10日上午,校科学研究委员会在行政楼224召开全体会议,研究年度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工作。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田经燚)3月10日上午,校科学研究委员会在行政楼224会议室召开全体会议,研究年度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工作。校科学研究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焕春教授,校科学研究委员会副主任、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出席会议。校科学研究委员会全体委员、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姚江林主持。

会上,科发院常务副院长张拥军就《华中农业大学2022年科技创新与社会服务工作计划》《华中农业大学生物安全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和基本科研业务费2022年度预算支出安排方案进行了汇报。全体委员就相关问题和事项进行审议,并就加强有组织地战略研究、深化科技评价改革、抓好学校生物安全管理和提高基本科研业务费使用质效等提出具体建议。

姚江林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按照议事程序充分发挥科学研究委员会在科技决策、审议、评定、咨询等方面的重要作用,科学谋划好科技创新与社会服务年度工作安排和重要事项。他强调,科发院要对激发人才创新活力、有组织地做好战略研究、进一步明确科研领域方向、推进科技成果评价等重点工作认真进行研究,细化工作任务并抓好落实,更好服务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陈焕春院士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要结合学校、学科和行业特点,进一步集中优势力量发展科研重点方向。要加强顶层设计,进一步聚焦生物育种、动植物疫病防控、动植物营养、智慧农业与设施设备、环境治理与生态安全、食品科技与健康医学、农业经济与管理等重点领域和方向,组织大团队、布局大平台、做出大贡献,着力强化原始创新,解决产业发展关键共性难题。要增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行业产业发展方向开展科研的意识,在解决产业发展“难题”“卡点”中产出重大科技成果。

审核人:张拥军

责任编辑:蒋朝常 穆庚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