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第五轮巡察集中整改督查会议

核心提示:4月14日,学校召开第五轮巡察集中整改督查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廖济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冯奎)4月14日,学校召开第五轮巡察集中整改督查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廖济忠出席会议并讲话。6个被巡察党组织负责人、巡察组组长和副组长参加会议。校纪委副书记、巡察办主任余斌主持会议。

机关党委书记冯永平、离退休工作部党委书记龙健飞、体育部党总支书记张迎春、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冯楠、校医院党总支书记童庆伟和附属学校党总支书记林宏伟分别报告了本单位落实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进展情况。第一巡察组组长周向阳结合整改情况,就增强整改主体责任、坚持“四个融入”和巩固整改成效等提出指导意见。

廖济忠指出,做好巡察整改,先要想明白,才能干明白,既要想明白,又要干明白。从想明白的角度看,巡察整改是份内而非份外,党组织书记的职责是抓好党建,巡察是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重要抓手,要抓紧抓实抓好;巡察整改是重点而非一般,它是重要政治任务,应该摆在重要位置,不能够等闲视之,要学会“弹钢琴”、把握好轻重缓急;巡察整改是具体而非抽象,重视要有行动、落实要有效果,要树立做事的决心、掌握做事的方法,偏虚决不是党建工作的特征。巡察整改是递增而非递减,不是先紧后松、或紧或松,而是越来越强、越来越严,不会“歇脚松气”。从干明白的角度看,首先要审视状态,党组织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从自己说起、从自己做起,要明确既是主责,又是首责,保证时间、精力和智力的投入,抓巡察整改要浑身有使不完的劲,谈到巡察整改如数家珍,意气风发;二是要看班子状态,要做好压力传递和督促检查,优化整体功能,输出最大功率;三是要看师生员工的关注度、参与度和获得感,不能关起门来搞整改,要坚决防止纸面整改,师生员工是巡察整改工作的参与者、监督者和受益者;四是要整体推进和重点突破有机结合,根据整改方案逐一对照落实,整体推进重在稳健,重点突破重在特色,要有标志性成效;五是要及时准确研判整改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廖济忠强调,纪委办、巡察办要加强统筹协调和督促了解,与被巡察党组织共同做好巡察整改的建账、立账、查账和销账工作,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持之以恒做好整改督查个别访谈和师生满意度测评。要切实通过巡察整改这个重要抓手、重要契机把“四个融入”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一手抓规范和质量,一手抓贡献和形象,真正实现党建工作和事业发展深度融合,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审核人:余斌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