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高翅:用好赛事平台锻炼三支队伍繁荣大学体育文化

核心提示:4月1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高翅到体育部调研,了解“狮子山杯”系列体育赛事组织情况,并就进一步发挥体育育人功能提出要求。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校办)4月1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高翅到体育部调研,了解“狮子山杯”系列体育赛事组织情况,并就进一步发挥体育育人功能提出要求。

高翅听取了体育部负责人关于“狮子山杯”排球赛、足球赛的组织开展和篮球赛的筹备情况汇报,与部分体育老师就体育的育人功能进行了交流,实地察看了为赛事准备的场地检修和标识更新等。他充分肯定了“狮子山杯”系列体育赛事组织工作,并指出,今年赛事启动晚、要求高,但体育部协同相关部门克服困难、精诚团结,整体组织有序、队员备赛积极、同学广泛参与、师生融乐彰显,营造了浓厚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

高翅指出,上半年要继续抓好以狮子山杯“三大球”赛事为主体的体育赛事,增强学生对体育的参与感和主动性,使体育成为大学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要更加规范做好体育赛事管理,通过赛事检验“教会”“勤练”效果和运动技能、体能。要不断促进体教融合、体美融合,注重每位学生专项运动技能养成,使同学们了解科学锻炼方法、运动营养、运动心理等运动健康知识,掌握“跑、跳、投”等基本运动技能,在大学期间都有上场比赛的经历,这种经历也是成长过程中的一种阅历。

高翅强调,体育重在育、重在育人,帮助同学们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要运用好“狮子山杯”这个平台,加强体育教师、学生裁判、赛事组织者等三支队伍建设。体育教师要“一专多能”“强基升专”,具备以体育智、以体育心的能力,还要通过体育赛事促进教师间交流互鉴,提升师资队伍凝聚力;学生裁判要懂规则、用规则,养成良好的职业素养和精神面貌,给运动员们创造一个公平公正的比赛环境,做运动场上最可爱的人;赛事组织者要坚持价值引领,坚守育人品性,以学生的身心健康、一辈子幸福为中心,要全程、全方位加强体育赛事宣传策划、组织实施、服务保障和总结提高,把“狮子山杯”办成师生融乐的标识。

高翅进一步要求,各单位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狮子山杯”系列体育赛事,继续引导师生广泛参与,不断提高赛事覆盖面和参与度;要做好赛事宣传和体育文化传播,进一步营造“无体育不狮山,无体育不青春,无体育不人生”的校园氛围。

责任编辑: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