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2022届校友联络员聘任大会举行

核心提示:6月22日下午,我校2022届校友联络员聘任大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华中农业大学校友会副会长姚江林出席聘任大会并讲话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淑瑶 何煦)6月22日下午,我校2022届校友联络员聘任大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华中农业大学校友会副会长姚江林出席聘任大会。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校友工作负责人、校友工作辅导员、校友会秘书处工作人员及受聘校友联络员、校友代表田春庄等300余人参加大会。会议由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校友会秘书长杨仁海主持。

大会在集体唱响校歌中拉开帷幕,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对外联络办公室(对口支援办公室)主任杨成才宣读聘任文件,姚江林为18位受聘校友联络员代表颁发证书、校友工作背书材料和文创纪念品,并合影留念,至此264名毕业生正式受聘为校友联络员。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本科毕业生代表谷裕和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硕士毕业生代表范占雷分别发言。谷裕讲述了自己对“校友”的理解与感悟,并表示要担当好校友联络员的职责,将母校和校友紧密联系起来。范占雷作为“狮山精酿”的创始人,创业过程中利用校友提供的平台探索出一条可循环发展的扶农、助农道路。他们承诺在今后的校友联络工作中将保持热心、细心、耐心、贴心的服务态度,积极搭建校友交流分享平台,同时也会动员校友关心和支持母校事业发展。

校友代表、学通社联合会会长田春庄分享了他多年从事校友联络与服务工作的经验与心得体会,他将“校友情”和“母校情”娓娓道来,在校友会组织里,校友们增进了感情和信任,积极交流分享,寻求合作共赢。疫情期间还自发为母校捐款捐物,校友们用实际行动诠释和丰富着“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校训精神。他还勉励新任校友联络员开展校友联络工作要热情大方、无私奉献、坚守责任,一起推动校友与校友、校友与母校间情感共同体、价值共同体、发展共同体的建设,用对母校的赤子深情和不懈努力回报深爱的母校。

学院代表、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三宝从学校和学院校友工作实际情况展开发言。针对学院校友工作,刘三宝认为要“努力多做一点,让校友对母校有更深刻的记忆”,要强化毕业季活动的仪式感、校友身份的归属感、优秀校友的自豪感、校友工作的责任感。他从终身学生的认同意识、依托母校的归属意识、建设母校的传承意识三方面为校友联络员们讲述了如何当好华农人、做好华农校友。

姚江林对新聘任的校友联络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校友联络员主动、义务地为校友、为学校、为社会服务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校友联络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是校友与母校间沟通的桥梁,是学校团结广大校友、开展校友工作的中坚力量”。姚江林就做好校友联络员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以薪火相传的荣誉感,做弘扬华农精神的传播者。要践行“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校训精神,要熟悉校史、掌握校情,多渠道、多方式宣传母校新发展、新成就,宣传同学新业绩、新奉献。二是以立己达人的幸福感,做校友联络情感的沟通者。校友联络员需要用心、用情的做好联络工作,凝聚校友之心,以服务校友需求为导向,打造校友温情家园,凝聚校友爱校、荣校、兴校的磅礴力量。三是以勇担使命的责任感,做推动共同发展的践行者。践行为校友服务、为母校、为社会服务的宗旨,搭建一个“交流分享、合作共赢、共创未来”的校友工作平台。积极加强校友与校友、校友与母校的联系,促进校友自身、母校各项事业、所在地区的发展。

会上,校友工作办公室还组织学院负责校友工作的老师及校友联络员进行了校友工作交流。

审核人:杨仁海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