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水利部副部长朱程清来校调研

核心提示:12月8日上午,水利部副部长朱程清、国科司司长金海一行来校调研白蚁防治研究工作,校长李召虎、湖北省水利厅副厅长高红民一同调研。

校长李召虎陪同调研实验室(记者 蒋朝常 摄)

水利部副部长朱程清来校调研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原晨阳 仇欢 熊攀攀)12月8日上午,水利部副部长朱程清、国科司司长金海一行来校调研白蚁防治研究工作,校长李召虎、湖北省水利厅副厅长高红民等参加调研活动。

黄求应汇报白蚁防治工作(记者 蒋朝常 摄)

黄求应教授汇报白蚁防治工作

朱程清参观白蚁绿色防控装备(记者 蒋朝常 摄)

朱程清参观白蚁绿色防控装备(以上图片由记者 川竹 摄)

黄求应向朱程清介绍白蚁绿色防控成果(通讯员 覃楚惟 摄)

黄求应教授介绍白蚁绿色防控成果(通讯员 覃楚惟 摄)

朱程清调研了白蚁行为实验室、白蚁防治设备室。植物科学技术学院黄求应教授向朱程清汇报了不同堤坝白蚁种类习性、形态、分工等情况,详细介绍了白蚁行为分子调控研究平台以及白蚁智能可视化监测诱杀一体装置、白蚁普查施药一体化无人机和白蚁巢穴探查设备等系列堤坝白蚁绿色防控装备、产品及成果。

朱程清详细了解了“在水利上防控不同种类白蚁的方法和策略上有何差别”“白蚁防治研究成果与设备应用现状及前景”等问题,并与现场师生深入交流。

朱程清在调研中充分肯定了我校白蚁防治研究工作。她强调,堤坝白蚁是危害当前水利工程安全的重要因素,也间接影响人民生命安全及国家粮食安全。华中农业大学始终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承担国家粮食安全重任,在作物病虫害防治研究方面取得的科研成果丰硕。以黄求应教授为代表的华农师生开展的白蚁防治研究及应用工作,为湖北水利工程白蚁防治提供了重要技术支撑并取得显著成效。她希望华中农业大学积极参与水利部白蚁防治重点实验室建设,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面向全国水利工程白蚁防治需要,摸清堤坝白蚁习性规律和危害特征,贡献管用实用的堤坝白蚁防治方案,为保障我国水利工程安全贡献华农智慧。

学校办公室、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审核人 周雄 黄求应

责任编辑:蒋朝常 韩佳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