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党委统战部举行统一战线成员参政议政能力提升培训会

核心提示:12月7日下午,党委统战部举办统一战线成员参政议政能力提升培训会,邀请经济管理学院何可教授作专题辅导讲座。学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支委、无党派人士骨干、侨联、欧美同学会负责人等70多名统战成员参加了培训。

DSC_8386

培训会现场(记者 徐行 摄)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宋隽)12月7日下午,党委统战部举办统一战线成员参政议政能力提升培训会,邀请经济管理学院何可教授作专题辅导讲座。学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支委、无党派人士骨干、侨联、欧美同学会负责人等70多名统战成员参加了培训,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李向东主持培训会。

DSC_8419

经济管理学院何可教授作专题辅导讲座(记者 徐行 摄)

何可教授立足于自身丰富参政议政经历,从参政议政重要性、资政报告选题技巧和资政报告写作误区三个方面,向参加培训的统战成员讲授了如何做好参政议政工作。他提到,做参政议政工作要避免选题不合理、内容不充实、不注重时效性、不考虑可行性以及不尊重事实等五点误区,并提出实地调研获取、充分吸纳前期已有成果和充分发挥民主党派优势等3个方面建议。何可教授表示,要充分认识到参政议政作为民主党派基本职能的重要性,鼓励统一战线成员从面向国家重大战略凝聚共识,从面向经济社会发展现实需要解决问题两个角度出发,立足自身专业转化科学问题、碰撞热点议题,为国家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积极建言献策。

李向东在会议总结中指出,举办此次培训会目的在于引导我校统一战线成员进一步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能力和水平。希望我校统战成员进一步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继续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落实主题教育的相关任务要求;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围绕参政党“五大建设”,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增强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主动性,努力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学校事业发展大局,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当好立德树人、科技创新和服务社会的实践者、推动者,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彰显统一战线价值,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集智聚力,为加快推进我校建成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审核人:李向东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