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代表团赴澳大利亚、新西兰访问

核心提示:12月3日至9日,我校代表团赴澳大利亚、新西兰访问,与当地高校、科研机构和我校校友开展了交流。代表团先后访问了墨尔本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昆士兰大学和新西兰皇家植物与食品研究院等,并就推进学校新获批的教育部“园艺作物种质创新与利用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建设和合作研究等事项交换了意见。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庆超 江晶 余华俊)12月3日至9日,我校代表团赴澳大利亚、新西兰访问,与当地高校、科研机构和我校校友开展了交流。代表团先后访问了墨尔本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昆士兰大学和新西兰皇家植物与食品研究院等,并就推进学校新获批的教育部“园艺作物种质创新与利用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建设和合作研究等事项交换了意见。

4日,代表团首站访问了墨尔本大学(University of Melbourne),与农业食品与生态学院院长G. Turchini 教授、理学部国际事务负责人S. Chauhan副教授进行了会面,随后与P. Bhalla教授、T. Weatherley副教授等8位学者座谈交流,双方就未来在园艺学、3D基因组结构和水产养殖等领域开展科研合作达成意向。会后,代表团参观了教学用实验室、多功能教室和图书馆等。

微信图片_20231213084126

代表团在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理学部生物研究中心座谈交流(通讯员王庆超 摄)

5日,代表团到访澳大利亚国立大学(Australia National University),与理学部生物研究中心主任C. Moritz教授、副主任M. Adamska教授等学者以及理学部国际事务负责人J. Poria、A. Xu等进行了会面,就我校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与对方开展的“本科生2+2项目”续签和拓宽人才培养方式等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

6日,代表团与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理学部分管国际事务的副部长S. Mikheyev教授、生物医学和生物化学中心主任K. Saliba教授、植物学研究中心主任U. Mathesius教授等学者进行座谈交流,双方就未来在生物医学、园艺学等领域开展科研合作达成意向。会后,代表团一行参观了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本科生教学实验室和植物表型组学设施中心,深入了解了实验室运行管理方式 ,“未来作物”让人印象深刻。

微信图片_20231213084447

代表团在昆士兰大学农业与食品创新研究联盟园艺学中心座谈交流(通讯员 江晶 摄)

微信图片_20231213084139

参观作物保护设施中心(通讯员王庆超 摄)

7日,代表团到访昆士兰大学(The University of Queensland),与农业与食品创新研究联盟园艺学中心主任N. Mitter教授、B. Topp教授、 I. Auzmendi博士、动物学中心T. Machony教授以及来自农业与食品可持续发展学院J. Mitchell教授等学者座谈交流,双方就未来在园艺学、植物保护和水产养殖等领域建立联合研究中心以及在食品科学领域开展“3+2”本硕联合培养学生等事项达成意向。会后,代表团一行参观了作物保护设施中心、植物组织培养与资源保护实验室、食品营养和感官评价研发中心,并就科技成果有效实施转化等进行深入探讨。

微信图片_20231213084144

参观作物基因编辑研究智能温室设施(通讯员 王庆超 摄)

12月9日,代表团访问了新西兰皇家植物与食品研究院,与研究院首席科学家R. Newcomb、新西兰皇家科学院院士A. Allan、教授J. Yao等学者进行了座谈交流,就加强学校新获批的教育部“园艺作物种质创新与利用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建设和相关合作研究等事项深入交换了意见,双方围绕公司制运营的国家级研究机构的运营方式、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开展产业科技研究推动成果转化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会后,代表团参观了作物基因编辑研究智能温室设施。访问期间,代表团还看望了在新西兰进行联合培养的研究生,鼓励同学们抓住机遇、开拓国际视野,做出有意义的科研成果。

学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园艺林学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水产学院等单位教师代表、工作人员等一同出访。

审核人:许炎生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