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文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核心提示: 12月12日上午,文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人文楼附楼A312会议室开展学习研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给武汉大学参加中国南北极科学考察队师生代表的回信精神。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晓霞)12月12日上午,文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人文楼附楼A312会议室开展学习研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给武汉大学参加中国南北极科学考察队师生代表的回信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瞿明勇主持,理论中心组成员参与集中研学。

副院长孙站成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重要讲话精神,他认为,要牢固树立大安全观,要程序到位、加强监管、做好服务,营造安宁和谐的学院氛围。要学习多方联动、科学施策等救援思路。副院长王德强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他谈到,要大力推动宪法实施与宣传教育,组织法学系师生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普及宪法知识、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宪法实施,以宪法凝聚共识;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治瑜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给武汉大学参加中国南北极科学考察队师生代表的回信精神。他表示,要学深悟透抓好学习宣传,组织全院青年学生尽早学、全面学、贯通学、实践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深刻内涵。要学以致用推进生动实践,引导师生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深入思考并有力答好“助力双一流建设,文法何为”的必答题。

院长田北海谈到,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武汉大学参加中国南北极科学考察队师生代表的回信精神,要以强烈的使命感开展科学研究工作,坚持四个面向,聚焦社会治理的重难点问题,做好调研,第一时间给出答卷。要有坚韧不拔的毅力和不断学习的精神,勇攀高峰。要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把学生培养成具有“社会责任感、自主学习力、实践创新力和全球胜任力”的时代新人。

学院党委书记瞿明勇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学院建设。要进一步盘点家底,做到心中有数。要进一步统筹谋划,做到教师个人目标与团队目标相契合。要进一步坚持系统推进,提供制度保障。要找准突破口,补足短板弱项。要把师生的冷暖时刻放在心上,抓好大事与小事。要求真务实,一步一个脚印抓好落实,做好推动、总结与反馈,提升学院办学治院的水平。

审核人 周治瑜

责任编辑:蒋朝常 王碧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