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高翅走访部分单位指导岁末年初重点工作

核心提示:12月13日至15日,校党委书记高翅先后到部分管理服务部门和16个学院(部)走访,指导打好“收官战”、谋好“开局篇”,推动岁末年初重点工作走深走实。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兰涵旗)12月13日至15日,校党委书记高翅先后到部分管理服务部门和16个学院(部)走访,指导打好“收官战”、谋好“开局篇”,推动岁末年初重点工作走深走实。

在学院(部)走访时,高翅强调,要认真盘点年度工作完成情况,由学院班子成员从认识论和方法论的角度做好年度工作分析总结,既全面总结成绩和有效做法,也深入查摆差距和不足,深刻分析存在问题与不足背后的动因和机制,做到常规工作常做常新、创新工作落地生效。要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对标“五个到位”“七个有力”,进一步提高“三会一课”质量,充分发挥支委会作用,开展好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推进党建基本功与育人主业务融合创新。深入学习宣传“狮山大先生”崇高风范,激励青年才俊传承教育家科学家精神,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人类社会谋福祉。要不断推动教育思想大讨论走深走实,及时做好本科和研究生新生学情分析,落实好“考要严、学要帮”,严格规范开展期末课程考核,把全过程考核、非标答考试落到实处,重在考查学生灵活运用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持续做好学生就业指导、心理健康、经济资助等工作,引导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先就业后择业,协助冬季毕业学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一对一面对面做好学生心理慰藉,通过心灵与心灵沟通帮助学生纾困解难。认真筹备好2024狮山欢乐节活动,让师生在共同策划和实践创意中培塑团队精神、促进师生融乐。要高标准严要求组织好聘期考核,全面分析学院整体人才引育与事业发展目标的符合度、达成度和教职工聘期成长度,既善于“发现美”,又科学“开药方”,一人一策一案助力“人皆可以成舜尧”,推动事业“水涨船高”。要用心用情关爱离退休人员,做细安全提醒,做优服务保障。

在管理服务部门调研时,高翅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至上”的工作理念,全覆盖开展冬季加热、供暖设备设施检修,以极限思维做好极端天气应对预案和2024狮山欢乐节等重大活动安全保障。要抓好年底各项总结、考核、会议统筹,严格控制向学院(部)和教师布置各类交材料、填表任务。要开展好党代会专题调研,强化战略思维、系统思维、辩证思维,增强对工作的敏锐洞察力和前瞻预判力。要全面检视“党建质量提升源头工程”质效,切实夯实思想源头、队伍源头。做好巡察情况反馈,指导被巡察党组织和联动整改部门从严从实整改。要总结运用好期中教学检查成果,深入学习教育部《关于推进学术学位与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分类发展的意见》,不断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开展好襄阳书院耕读实践教育,完善常态化运行机制。要加强有组织科研,对标“四个面向”,强化科技创新同国家战略目标和任务的对接耦合,为人类福祉和国家富强作出更多突破性贡献。坚持立足中国、借鉴国外,挖掘历史、把握当代,关怀人类、面向未来,不断推进人文社会科学知识创新、理论创新、方法创新。要继续巩固国际交流与合作良好态势,做好整体谋篇布局,更好服务国家外交战略和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要抓实师德师风年度考核,做到精准画像,杜绝“千人一面”。要突出绩效目标,积极开源节流,强化刚性预算、责任和节约意识,保证重点、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统筹兼顾地做好2024年度预算编制,杜绝“撒胡椒面”。贴心做好冬季后勤服务,尽最大努力保障热水、热饭、热菜充足供应。

审核人:李金发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