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科发院与生科院大学生党总支开展廉政联学

核心提示:12月14日上午,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党总支与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大学生党总支开展联学活动,组织党员赴湖北省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全拓)12月14日上午,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党总支与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大学生党总支开展联学活动,组织党员赴湖北省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廉政警示教育。科发院党员干部、参加“红色导师”结对联系的生科院学生党员50人参加此次联学活动。

活动中,党员们参观了“赶考之路”“廉政之规”“覆车之鉴”“湖北之为”等展厅,通过听讲解、观看视频短片和照片实物等陈列资料,回顾党中央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历史进程,重温党章党规和国家监察法律法规,了解湖北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重大成果。

学习过程中,全体同志一边听讲解一边驻足观看。一桩桩腐败案例、一个个反面案例、一件件涉案赃物、一份份忏悔手书,无一不在生动以案说纪、说法、说德、说害、说责。前车之覆,后车之鉴,每一个腐败案例都是鲜活的教材、长鸣的警钟。

最后,在警示教育基地广场上,“警示钟”被庄重地敲响,警钟长鸣,提醒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将廉洁自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融入到日常工作生活中,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时刻保持头脑清醒,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谈及学习体会,科发院党总支第一支部叶世英同志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守住作风底线,积极树立党员干部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岗位为学校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科发院党总支第四支部冯小丁同志说:“今天的学习让我深深受到震慑和警醒。案例的主角往往是从吃喝玩乐这些看似小事的地方开始,逐渐忘记初心,最终误入歧途,严重低估了中央从严治党的决心。作为一名党员,我要以案为鉴,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保持‘赶考’的清醒和谨慎,做一名合格党员。”生科院大学生党员刘思祺同志感概,作为仍在成长中的学生党员,更需要经过全面的、经常性的教育,切实打牢政治基础,筑牢思想防线,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在学习生活中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高尚品格和廉洁操守。

审核人 赵慧

责任编辑:蒋朝常 梁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