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党委巡察组向两个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核心提示:12月14日下午,校党委第一、第二巡察组分别向工学院党委、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反馈了巡察情况。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建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廖济忠分别出席反馈会并讲话。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高亮 刘莉 赵继刚)12月14日下午,校党委第一、第二巡察组分别向工学院党委、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反馈了巡察情况。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建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廖济忠分别出席反馈会并讲话。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胡守强参加会议。第一、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及两个学院的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教职员工、学生代表、离退休人员代表分别参加会议。工学院院长廖庆喜、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院长熊立仲分别主持会议。

第一巡察组组长袁友亮、第二巡察组组长余顺华分别向工学院党委、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反馈了巡察情况。巡察组认为,自上一轮巡察以来,两个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上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但在落实党中央重大部署和上级党组织工作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落实巡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等四个方面还存在一些不足和差距。

王建鸿强调,工学院党委要逐一对照巡察反馈意见,认真研究制定措施,深入抓好整改落实。一是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主动对标对表,把巡察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观念,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意义,坚定巡察整改的决心信心。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有效提升巡察整改的质量效果。建立整改清单、靶向发力;要坚持点面结合、分类施治;要强化督促检查、确保效果。三是注重抓常抓长,持续发挥巡察整改的治理效能。立足标本兼治,把巡察整改深度融入内部治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与促进发展有机贯通。

廖济忠强调,发现问题是巡察工作的生命线,推进解决问题是巡察工作的落脚点,巡察整改不光要看表态,更要看整改行动,最终要看整改效果。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切实推进巡察整改落地见效,坚决避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一是知责担责。学院党委要担起主责,广大师生人人肩上有责,也要积极参与,既做好主人翁,又做好监督员。二是真改深改。要按立行立改、限期整改、长效机制建设三个类别制定整改举措,责任到岗、任务到人、要求到位,出真招实招,绝不能口头整改、纸面整改。三是实效长效。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实效是检验整改的唯一标准,要把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入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

工学院党委书记明庭庆、生命科学院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范金凤分别代表所在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他们表示,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客观公允,为巡察整改明确了方向和目标,学院党委将把反馈的问题作为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和推进学院事业发展的“必答题”坚决落实到位。

审核人 胡守强

责任编辑:晏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