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办公室组织沙龙研讨活动

核心提示:12月20日下午,学校办公室在倍阅书店组织沙龙研讨活动,部分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和全国重点实验室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交流。在融洽和谐的氛围中,大家分享工作体会和经验,研讨工作难点并提出意见建议。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志强)12月20日下午,学校办公室在倍阅书店组织沙龙研讨活动,部分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和全国重点实验室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交流。在融洽和谐的氛围中,大家分享工作体会和经验,研讨工作难点并提出意见建议。学校办公室主任李金发参加交流,学校办公室副主任杨成才主持活动。

本科生院吕叙杰围绕办公室人员自身建设畅谈了个人体会,他认为做好办公室工作既要全面把握本职岗位工作又要熟悉各科室主要业务,善于运用信息化手段提升工作能力与水平,不断通过自我优化与提升,建构高远的学习观、质量观和教育观。人力资源部李志强希望能更多开展针对性、系统性的业务培训,帮助新进人员尽快适应岗位、职责、环境,不断提升办文、办会、办事能力水平。财务与资产管理部张梦露围绕大部制改革背景下办公室的定位与作用发挥,指出大部制改革的关键在“融”,办公室发挥了催化剂作用,唯有提升个人协调水平与业务能力才能充分发挥办公室的粘合剂作用。校园建设与安全保卫部安波认为办公室是单位的窗口部门,平时面对的人群多元、事务多头、矛盾多样,很多问题需要多部门协同才能解决,希望能优化全校办公室系统沟通交流渠道,共同清理信息堵点,提升解决矛盾问题的及时性。动科动医学院常帅提出要推进办公室工作高标准、严要求开展,进一步推进办公室工作职业化、专业化,在提升办公室整体工作质效的同时,更加注重凝聚力和创新力建设。园艺林学学院何寿鹏表示,作为办公室新成员要尽快熟悉业务,及时与服务对象建立好默契与连接,以较快速度、较高质量适应新岗位要求。水产学院刘琛认为办公室人员要养成细致、周到、高效的工作品质,既要在学思践悟中为学院高质量做好服务,也要营造好办公室温暖舒心的人文环境。作物遗传改良全国重点实验室熊萧萧谈到实验室是非常重要的育人场域,每天有约1500名学生长期在实验室开展学习科研,办公室有责任传承和发扬好“追求卓越、激扬梦想”的精神,要坚持以服务师生发展为中心,谋划开展更多聚人心、暖人心的师生融乐活动。

杨成才表示,全校办公室系统围绕“保障优质、服务优效”工作目标,更好服务人才成长、服务学校事业发展,要进一步加强办公室系统内部建设,畅通信息沟通渠道,建立横到边、纵到底的工作交流机制;要建立办公室系统模块化、项目化工作机制,切实提升督办、接待、文稿、信息等专项工作整体业务水平;要深化服务平台建设,为办公室系统内部学习、培训、研究等提供条件支持。

李金发谈到,学习无止境,既要加强业务学习,更要加强理论学习,把学习作为增强本领、开阔眼界的重要途径,希望大家崇尚学习、改造学习、深化学习;协调无边界,要充分发挥个人的智慧与艺术,做到大事统中有合、急事稳中求快、难事方中求圆、杂事粗中有细,随时保持兜底、托底意识;工作无遗漏,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工作中要“有始有终、有头有尾,凡事有交代”,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应”,环环相扣、压茬推进,不断深化工作标准化、规划化建设;服务无差别,要自觉增强主动做好服务的意识,做到真心、诚心、倾心、热心、细心、耐心,努力树立办公室作为窗口岗位的良好形象。

据悉,为深入贯彻弘扬教育家科学家精神座谈会议精神,高质量服务科学家及学者团队,学校办公室将通过配发学习资料、开展业务培训、创造交流机会、搭建共享平台、完善支持措施等方式,推动全校办公室系统持续提升工作质效,更好服务发展、服务决策、服务落实,努力打造让师生满意的模范机关。

审核人 杨成才

责任编辑:晏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