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办党支部与园林院师生党员开展支部联学交流活动

核心提示:12月22日下午,学校办公室党支部与园艺林学学院果树系教工党支部、果树学研究生第六党支部于园林北楼221会议室开展联学活动。李金发、王应祥、杨成才、柴利军、李国怀等与学生党员共学“弘扬教育家科学家精神 为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而奋斗”座谈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武汉大学参加中国南北极科学考察队师生代表的回信精神。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覃璐 孟悦)12月22日下午,学校办公室党支部与园艺林学学院果树系教工党支部、果树学研究生第六党支部于园林北楼221会议室开展支部联学活动。李金发、王应祥、杨成才、柴利军、李国怀等与学生党员共学“弘扬教育家科学家精神 为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而奋斗”座谈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武汉大学参加中国南北极科学考察队师生代表的回信精神。

活动中,果树系教工党支部伍小萌结合对“弘扬教育家科学家精神 为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而奋斗”座谈会精神的学习提出,科研工作需要投入大量时间、精力、热情,要保持高度专注,才能有所收获。六位院士在大会上的分享让她深受教育,有时所谓的“灵光一现”,其实是在长时间的思考、探索、试错后的豁然开朗。作为新时代的科研工作者,应在老一辈科学家爱国精神的鼓舞下,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接续奋斗。柴利军向师生讲述了邓秀新院士“细胞融合40年”的故事,提出科研工作中需要“明方向、立规矩;树典型、传正气”,既要学习“大先生”的大胸襟、大格局、大情怀,也要在“大中见小,小中见大”,践行“顺境出产量、逆境促品质”的育人理念,甘坐冷板凳,做“顶天立地果树人”。学校办公室党支部黄彩薇鼓励同学们要从“狮山大先生”身上学习“历史思维、战略思维、长远思维”,做到“择一事,终一生”。果树学研究生第六党支部党员刘欢、熊志强等分享了学习体会。刘欢认为,作为青年党员,要心系祖国,矢志报国,在学思践悟中感悟章文才、邓秀新、程运江、徐强等三代园艺科学家“穷理致知,反躬践实”的精神伟力,不断为破解农业生产领域的“卡脖子”问题贡献青年一代的力量。

随后,果树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柴利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武汉大学参加中国南北极科学考察队师生代表的回信”。果树学研究第六党支部书记汪志全分享了学习心得,他谈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给多所学校、众多师生回信、致信,极大鼓舞和激励了广大干部师生。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脚踏实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党支部副书记覃璐表示,要认真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中提出的“用国家的大事业磨砺青年人的真本领”,在科研中磨砺意志,“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学校办公室党支部的路雨向师生介绍了回信的背景,他鼓励同学们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一定有我”的精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红色导师”李国怀和王应祥回忆起了80年代艰苦的科研条件,勉励同学们主动肩负起历史重任,把自己的科学追求融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中去,让青春无悔,让人生闪亮。

学校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学校办公室主任李金发在发言时谈到,近年来,学校在教育教学改革、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平台建设、一流学科建设、文化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就,园艺林学学院在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这些成绩的取得增强了华农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和豪气,激发了全校师生爱校荣校和兴校的磅礴力量。作为果树学的研究生,同学们“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要充分发挥果树学一流学科优势,学习弘扬“狮山大先生”精神,敢闯敢创,紧盯科技前沿,聚焦国家发展战略和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在组织生活、日常学习、科研工作等方面奋发有为,施展才华,充分发挥湖北省样板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以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学科建设,用一流学科发展推动一流成果产出,在党建引领下彰显科研报国,在扎根基层中探寻中国命题,在科技创新中谱写青春之歌。

审核人:林辉 柴利军

责任编辑:蒋朝常 高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