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中央统战部致信祝贺金梅林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核心提示:近日,中央统战部致信金梅林教授,祝贺她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希望金梅林院士在今后的事业中,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伟业,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再立新功。

南湖新闻网讯近日,中央统战部致信金梅林教授,祝贺她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贺信指出,中国工程院院士是我国工程技术界的杰出代表,是国家的财富、人民的骄傲、民族的光荣。此次当选院士,凝结着金梅林教授对科技创新的卓越追求,展示了她坚守科研初心、执着攻关、奋力突破、矢志自主创新的最新成果,是对她持之以恒永攀科技高峰的肯定与鼓励,也是统一战线大家庭的荣耀。

贺信强调,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实践证明,广大科技工作者为我国科技事业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智力支持,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创新驱动发展最为宝贵的财富。希望金梅林院士在今后的事业中,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勇于创新、严谨求实的学术风气,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国家发展伟业,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再立新功。

责任编辑:晏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