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河南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聘任仪式暨乡村振兴论坛召开

核心提示:12月23日,河南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聘任仪式暨乡村振兴论坛在郑州召开。校长、校友总会会长李召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校友总会副会长姚江林出席会议,150余名河南校友及兄弟校友会代表参会。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何煦 李木明)12月23日,河南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聘任仪式暨乡村振兴论坛在郑州召开。校长、校友总会会长李召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校友总会副会长姚江林出席会议,部分学院负责人及校友工作办公室一行参加会议。150余名河南校友及兄弟校友会代表参会,会议由2001届观赏园艺专业校友郭动、2014届预防兽医专业(硕士)校友黄慧敏、1985届畜牧专业校友李绍钰、2015届农林经济管理专业校友(博士)梅星星主持。

齐唱校歌

会议现场,与会校友齐唱校歌

5741703558233_.pic_hd

会议留影

大会在齐唱校歌中拉开帷幕,李绍钰主持聘任仪式。河南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河南技丰种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1999届农学专业校友焦宏廷致欢迎辞。焦宏廷热烈欢迎母校老师和各位校友的到来,他回顾了河南校友会发展历程,感谢母校和校友总会一直以来的关心与支持,并呼吁在豫校友共同将河南校友会打造成新时代有理想、有担当、有作为的校友组织,在新征程上创造新业绩,贡献校友力量。

校友总会常务理事、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吕守华从学校“新面貌、新发展、新蓝图、新作为”四个方面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与服务、党的建设、文化建设等情况,与会校友备受鼓舞。

河南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秘书长、河南大成种业有限公司综合部经理、2001级市场营销专业校友尹利斌作《河南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与第三届理事会换届工作纪实》汇报。他表示,自今年3月换届工作启动以来,河南校友会成立了以焦宏廷为组长、尹利斌为副组长的换届筹备小组,筹备组按照“有能力、能付出、愿奉献”的标准,秉承“稳中求新、优中选优”的原则,结合上届理事会推荐、筹备组考察的方式开展了新一届理事会成员遴选工作,共遴选42名候选人并报校友总会审批通过。

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李木明宣读《关于华中农业大学河南校友会换届结果的批复》,李召虎、姚江林等分别为河南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成员颁发聘书。焦宏廷受聘为第三届理事会会长,王学路、王建军等7人受聘为常务副会长,尹利斌受聘为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丁建首、王子成等15人受聘为副会长,孙如意、孙新城等18人受聘为副秘书长。李召虎为河南技丰种业集团有限公司、河南致美创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河南禾而不同规划设计有限公司等11家在豫校友企业授牌“华中农业大学河南校友之家”。

当选连任河南校友会理事会会长(第三届)焦宏廷作表态发言,他回顾自2018年第二届理事会履职以来,河南校友会在组织建设、活力建设、校友互助上群策群力,为河南校友们创造了互学互鉴、情感交流的良好平台。焦宏廷感谢母校的信任和校友们的厚爱,并表示在今后工作中,“永葆忠诚本色,旗帜鲜明讲政治;永葆担当精神,一心一意谋发展;永葆敬畏之心,清正廉洁守底线”。他表示将广泛团结校友,履职尽责、真抓实干,努力开创河南校友会发展新局面,向学校和广大校友交上一份优异的答卷。

姚江林代表学校、校友总会向河南校友表示问候,对时刻关注、关心母校的各位校友表示感谢,对河南校友会的各项工作表示肯定。他对河南校友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河南校友会做好传承和创新,永葆组织活力与凝聚力;二是鼓励河南校友会团结协作、再接再厉,按照“政治建会、规范办会、服务兴会”的原则,不断加强校友会组织力、服务力、社会影响力建设;三是进一步加强校友与母校间“三个共同体建设”,助力校友成长发展的校友梦、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华农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促进发展共同体建设。

乡村振兴论坛召开,由梅星星主持。李召虎作题为《新农科建设与乡村振兴》的主旨报告。报告从“形成农科教育3.0共识、优化专业布局、改革培养模式、启动新农科101计划”四个方面阐述了“智慧+”新农科人才体系构建;从“依托襄阳书院开展耕读教育、耕读教育项目版块、耕读教育开展状况、耕读教育方式”等方面介绍了产科教融合创新基地——襄阳书院、襄阳现代农业研究院,讲解了学校关于襄阳书院耕读教育实践的探索;基于“四个面向”的科技创新实践,介绍了学校目前的研究平台,以及学校在“六个一”标志性成果基础上提档升级研发的代表性成果。

河南农业大学副校长汤继华(1998级校友)、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院长朱龙付、河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杨艳萍(1986级校友)、河南科技大学甘薯产业研究院院长侯文邦(1983级校友)、深圳校友会会长赵纣瑜(2001级校友)、郭动(1998级校友)、冯俊峰(2002级校友)、安正帅(2004级校友),分别围绕乡村振兴主题,以《以基础研究提升玉米育种效率》《作物学科建设进展与规划》《关于推进农业强省建设的思考》《甘薯产业在农业强省战略中的机会》《校友会建设路径探索》《五层问候·宅兹中国·大美河南》《利率下行时代的家庭财富管理》《华农硬科技“豫”见农业大省河南》为题,作主旨报告。论坛报告内容紧扣乡村振兴主题,为河南乡村振兴贡献华农校友智慧与思路。

审核人 杨仁海

责任编辑:晏华华 扶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