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植科院老党员和大学生共同学习“7.26”讲话精神

核心提示:9月24日上午,在我校老年活动中心二楼会议室,植科院离退休第一党支部部分老党员与学院大学生党支部党员代表、辅导员一同参加了“学习‘7·26’重要讲话,师生喜迎十九大”的主题座谈会。

南湖网讯(通讯员竹永丽)9月24日上午,在我校老年活动中心二楼会议室,植科院离退休第一党支部部分老党员与学院大学生党支部党员代表、辅导员共同参加“学习‘7.26’重要讲话,师生喜迎十九大”的主题座谈会。

“我们每位党员都应该认真学习‘7.26’重要讲话,勇于担当,并将精神其落实到行动中去。”老党员施克俭对在坐的大学生党员嘱托道:希望大家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对你们的厚望,做一个不张扬、不浮躁、不盲从的华农学子,用中国梦去激扬青春梦。

老党员刘承智以中国高铁为例,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刘承智表示,这一切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离不开过去每一位共产党员的接力奋斗和前赴后继。“我相信,中国会有越来越多的高新技术产品迈出国门,走向世界。中国人民有底气为自己的产品发声。”

植科院离退休第一党支部书记李合生在发言中表示,老党员是人老志不退。“我们要用好‘7.26’重要讲话这一思想武器,关心党,关心国家,关心学校,关心青年一代,争做合格党员”。老党员马平福在发言中重点就“7.26”重要讲话中关于反腐败斗争的论述谈了自己的看法。“从严治党不分你我,尤其是党员同志,每个人都承担着一份责任和义务”。

老党员徐云启、张礼福、张月娟等先后发言,畅谈学习“7.26”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2014级大学生党员冯怡红、刘慧,2015级大学生党员韩守燕也先后发言同大家进行交流。

大学生党员冯怡红着眼于身边的变化,讲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自己家乡发生的巨变,精准扶贫等一系列政策落到实处。冯怡红说:“正是在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各项利民惠民政策才能落到实处,使基层人民得到真正的实惠。”

大学生党员刘慧在观看《血战湘江》之后,被革命先辈的无畏流血、不怕牺牲的精神所感动。她说道,“‘7·26’重要讲话是对先辈遗志的继承,是我们实现两个百年目标的重要方向指引”。大学生党员韩守燕则表示,青年大学生党员要做榜样和标杆,学好专业知识,去做一个有益于社会的人。

学校关工委王长清老师进行会了议总结。他认为这次座谈会很有意义,每位党员都有所收获。他认为,“7.26”重要讲话是每一位党员的指引,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在本职岗位落实,为十九大胜利召开做出应有贡献。他还赠予大学生党员七句话:理想信念是行动的总开关;价值养成是人生航向的定盘星;勤学苦练是成长成才的助推器;意志品德是砥砺奋斗的源动力;科学思维是认识改造世界的总钥匙;社会实践是练就过硬本领的大熔炉;社会担当是检验青年大学生的试金石。

审核人:张贵礼

责任编辑:秦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