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运动会上时刻待命的白衣天使

核心提示:10月20日,我校第56届田径运动会在第二运动场举行。在运动会如火如荼进行之时,为本次运动会提供医疗救助的校医院服务点也格外引人注意。作为后勤的重要组成部分,他们为运动会的顺利进行提供了强大的保障。

汪艳大夫细心为伤员检查
汪艳大夫正在为受伤运动员检查(供图孙权

南湖网讯(通讯员李安悦 景怡澜)10月20日,我校第56届田径运动会在第二运动场举行。在运动会如火如荼进行之时,为本次运动会提供医疗救助的校医院服务点也格外引人注意。

医疗站内设备齐全,配有速效救心丸、碘酒、跌打损伤、外伤药品以及听诊器、血压测试仪的等基本身体检查设备。医疗人员轮流值班,随时待命。值班大夫汪艳说:“此次校医院联合了我校红十字会在主席台候场区设置了专业医疗救护组,确保能够及时应对场上的突发情况。运动员受轻伤的时候,可以就近进行治疗,但如果伤情过于严重,便会转到正规大型医院尽快接受治疗。”

问及运动员如何避免受伤时,医生建议,运动员在比赛前应该适当做好热身运动。赛前一定要注意吃饭,不要在空腹的情况下进行剧烈运动。不要隐藏伤情,要及时向院负责人、辅导员和校医院报告。此外,值班大夫还介绍,学校专设绿色通道接应前线来及时处理各种突发状况。同学们遇到突发状况时,还可以拨打华农的“110”专线87281110,寻求医疗服务和应急救援。校医院一直和华农110专线保持着协作互助机制,尤其是在运动会期间专线特别增加接线台以保证时刻畅通。

据了解,本次校医院也派出职工代表队参赛。校医院值班大夫汪艳说:“校医院参赛的医生可以保证随时撤回到校医院摆点处,绝对不会因为参加比赛耽误了工作。医院职工积极参加运动会能提高运动水平,丰富医院体育文化,弘扬体育精神。”

审核人:严文高

  • 微笑
    微笑
  • 流汗
    流汗
  • 难过
    难过
  • 羡慕
    羡慕
  • 愤怒
    愤怒
  • 流泪
    流泪
责任编辑:王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