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学子获“雄鹰杯”动医技能大赛特等奖

核心提示:11月21日至22日,第三届“雄鹰杯”小动物医师技能大赛在我校举行。我校荣获团体特等奖,尹伊娅同学还获得了“中国兽医新星”的个人奖项。

“雄鹰杯”大学生组理论知识决赛现场【学通社记者 王梓安摄 】

“雄鹰杯”大学生组理论知识决赛现场(学通社记者 王梓安摄)

临床医师组决赛现场【学通社记者 王梓安摄 】

临床医师组决赛现场(学通社记者 王梓安摄)

南湖网讯(通讯员李婷 慕艳娟11月21日至22日,第三届“雄鹰杯”小动物医师技能大赛决赛在我校举行。本次大赛是由中国兽医协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物医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由我校和瑞鹏宠物医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全国性小动物临床兽医师竞技比赛。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和总决赛三个阶段,历时一年。

中国兽医协会副会长、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物医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中国兽医协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第三届“雄鹰杯”小动物医师技能大赛评审委员会主席汪明,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承早,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兽医协会会长陈焕春,第五届亚洲小动物兽医师协会联盟主席、北京小动物诊疗行业协会名誉理事长、瑞鹏宠物医疗集团副董事长刘朗,各农业院校领导、兽医行业嘉宾及企业代表出席此次大赛决赛。

决赛分为大学生组、临床医师和专科医师组两个级别,参与比赛的是来自全国37所高等农林院校代表队和经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8名杰出临床兽医师、13名兽医临床专科医师。

大学生组的比赛分为理论知识竞赛和手术实操竞赛两部分,主要考察动物医学专业大学生必须掌握的基础知识和专业技能。为了此次比赛,我校动科动医学院组成了以胡长敏老师为领队,丁一、刘东明等多位老师组成的指导团队,动物医学专业本科生尹伊娅、李婷、刘爱、赵雯雯四位学生为参赛队员的代表队。经过近两个月的紧张准备和两天的激烈角逐,同学们在比赛中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展示了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过硬的动手能力,表现突出,荣获团体特等奖,尹伊娅同学还获得了“中国兽医新星”的个人奖项。此外,胡长敏、丁一、刘东明三位老师获得“优秀辅导老师特等奖”,胡长敏老师还获得“中国新时代临床兽医教育‘优秀园丁奖’”。

多年来,动科动医学院一直注重培养学生的兴趣,重视学生的专业技能的训练。为此,学院在课程上设置了多个实验课程,不断训练和提高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同时每年举办动物科学和动物医学两个学科的专业技能大赛,大三和大四的学生全员参赛,提高了学生动手实践的兴趣,也考察了学生的整体综合素质。

审核人:张成健

责任编辑:马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