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邓秀新一行调研公共管理一级学科建设

核心提示: 5月2日上午,校长邓秀新和副校长周承早一行到公管学院调研公共管理一级学科建设,公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教授代表参加会议。

南湖网讯(通讯员 龚管)5月2日上午,校长邓秀新和副校长周承早一行到公管学院调研公共管理一级学科建设,公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教授代表参加会议。

公管学院院长张安录首先汇报了公共管理一级学科的目标定位和发展现状,分析了各二级学科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未来建设的方向等。院党委书记程为民汇报时表示:当前学院领导班子高度团结,教职员工人一心向上,学院发展目标明确,学科建设“A”行动深入人心,事业发展态势良好;最后也汇报了学院事业发展的瓶颈性问题。随后教师代表对学院事业发展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

周承早表示,公管学院近年来在队伍建设和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这是几代人共同努力的结果,要倍加珍惜,继续大力前进。目前学科发展还不平衡,学科之间差距较大,人才队伍建设需要加强。学院接下来要努力营造团结向上、干事创业的工作氛围,进一步加强战略谋划和布局,不断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

邓秀新指出,公共管理一级学科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取得B+的成绩,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顺利通过,这些成绩的取得值得肯定,是全体教职工共同努力的结果。目前事业发展到了一个新平台和新起点,要进一步加快公共管理一级学科的建设和发展。他对学院未来建设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强化特色,土地资源管理作为当前特色,要进一步强化,要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使其在学科建设中起到引领作用;二是扩大底盘,要不断扩大人才队伍,引培并重,加强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和培育,优势学科引进高层次人才,后发学科从“小苗”栽起,整合二级学科的资源和力量,形成新的学科增长点;三是加强保障,从平台和经费上保障学科建设的快速发展,要尽快实现省部级平台的突破,科学合理使用学科建设经费,把经费用到有发展潜力的青年教师和学生身上,确保学科发展保障全面有力。

邓秀新最后强调,新时代,新起点,学院领导班子和学科带头人一定要加强交流,定期研讨,制定规范,营造良好氛围,共同推进公共管理一级学科建设发展。

审核人:程为民

责任编辑:付一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