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学校赴复旦、上交大开展人才培养专题调研

核心提示:5月7日至8日,教务处、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学院等单位相关人员组成人才培养专题调研组,赴上海高校就一流人才培养开展专题调研,与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高校人才培养单位进行了深入交流。

南湖网讯(通讯员成协设)5月7日至8日,由我校教务处处长江珩带队,教务处、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学院等单位相关人员组成的人才培养专题调研组,赴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就“双一流”建设背景下本科人才培养、研究生人才培养、人才培养国际化等方面内容开展专题调研。

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刘承功、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徐雷等接待了江珩一行。徐雷以“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复旦本科’怎么建”为题,从培养目标、2+X培养体系、本科荣誉项目、优质课程建设、书院制等方面对“复旦大学2020一流本科教育提升行动计划”进行了解读。复旦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吴宏翔就学校科教融合协同育人机制、机制促质量+科研促质量+导师促质量的做法进行了详细阐述,复旦大学外国留学生工作处副处长也就留学生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

上海交通大学教务处处长吴静怡与该校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交流处有关负责同志与我校调研组进行了研讨。吴静怡以“建一流本科 育一等人才”为题介绍了上海交大的“致远模式”、大类培养、实践育人体系、质控体系建设、“课程思政”建设等情况。

交流中,江珩代表我校介绍了办学历史和现状、“双一流”建设等情况,并着重就“一流本科1361计划”实施情况进行了介绍。研究生院、国际学院等单位同志与调研学校相关单位也进行了对口交流,就研究生招生、优秀研究生遴选与培养、人才培养国际化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

调研组也前往在线教育企业“智慧树”总部进行了考察,与“智慧树”管理团队高层就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进行了讨论。

审核人:肖湘平

责任编辑:马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