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青平与研究生代表座谈交流

核心提示:1月4日下午,副校长青平召集研究生代表展开座谈会,围绕办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等问题,征求研究生代表的意见建议。

青平副校长讲话(屈劲松)
青平讲话(供图 通讯员 屈劲松)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泊宁)1月4日,副校长青平召集研究生代表进行座谈,就如何做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倾听研究生心声。研究生院、研工部相关工作人员及来自15个学院的研究生代表参会,会议由研工部部长胡守强主持。

座谈会上,研究生代表围绕课程体系、教学安排、专业学位培养方式、大型科研仪器设备管理、学位授予、就业创业、生活服务设施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对于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属于信息不对称造成的问题,研究生院、研工部各科室相关工作人员现场进行解答;而需要逐步解决的问题,将随后与相关部门共同解决。

青平认真听取了研究生发言并作总结讲话。他说,教育是一个有情怀的事业,学校的事业发展要以同学们和老师为中心。这样的座谈会今后要常态化开展,研究生要多提意见与建议,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青平希望研究生要珍惜自己、珍惜青春、珍惜研究生生涯,立志“为中华复兴而读书”;要努力提高综合素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文理交融才不会狭隘:理科生要加强人文、经济、艺术等方面知识学习,文科生也要涉猎数理化相关知识,大家都要读《论语》《道德经》《小逻辑》《新工具》《艺术哲学》等经典著作;要保持踏实肯干、求真务实的华农精神,“巧诈不如拙诚,惟诚可得人心”,真诚待人、乐于奉献;要培养全球视野,为学校建成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审核人:涂俊才

责任编辑:吴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