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学校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

核心提示:12月4日下午,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在行政楼217会议室召开。来自14个学院的17名同学,围绕自主学习状况、学风建设情况、学习习惯养成以及学校教、学、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钰婕 王天润 徐春雅)12月4日下午,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在行政楼217会议室召开。来自14个学院的17名同学,围绕自主学习状况、学风建设情况、学习习惯养成以及学校教、学、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副校长吴平、教务处处长江珩和教务处有关人员出席会议。座谈会由教务处副处长肖湘平主持。

会上,代表就同学们自主学习状况和学习习惯养成方面的情况和问题进行交流。针对周围同学自主学习积极性不高、学习态度不端正等问题,文管17张之洞班的冯向前同学希望学校、学院加大专业导学和学业生涯规划教育的力度,提高学长经验交流分享的频次,引导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提升自主学习能力,合理规划大学生涯。在班级学风建设方面,食工1502班王怡同学分享了学院新成立的“学习支持中心”,选拔高年级成绩优异同学担任讲师,为有学业提升需求的同学开展个性化辅导,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针对学生人才培养体系、课堂教学、大类招生分流等问题,广告学1703班张钰婕同学希望,能进一步加强大学英语教学中口语课程的设置,提高同学们的英语沟通能力。机械1704班钱晨阳同学提出公共基础课课堂规模较大,授课效果不好等问题,希望进一步推进小班化教学,提高课堂效率。

此外,同学们还就教学资源不足、教学相关设施修缮与更新,人才培养方案执行、评奖评优等方面反映了相关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吴平仔细倾听并记录了学生代表提出的各类问题,并现场与同学们互动,解疑答惑,深度交流。教务处相关老师就同学们普遍关注的教学资源、教务系统、课程设置、选课修读、师生交流、学务咨询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解答和交流。

吴平作总结讲话。她对同学们关心学校事业发展,精心收集各类诉求,热心提出意见建议表示充分的肯定和感谢。吴平谈到,学校一直在努力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提供最优的平台和环境,凡是影响到同学们学习的问题,学校一定高度重视并及时回应,满足绝大部分同学合理的诉求。吴平指出,建设一流本科,培养一流人才,必须营造浓郁学风。但当前部分同学依然存在自主学习积极性不高、自我管理约束不够、逃课旷课时有发生等问题,影响个人成长成才和学校浓厚学风的建设。她希望同学们要勤奋学习,克服困难,充分利用好大学四年,完善人格,提升综合素质,勇敢地挑战自我、提升自我。

据悉,教学信息中心将继续举办教学反馈会和学务咨询会,及时查找教、学、管三方面存在的问题,收集同学们的意见建议,发挥学长榜样力量,畅通师生交流渠道。

审核人:肖湘平

责任编辑:邓文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