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华中农业大学第十次党代会胜利闭幕

核心提示: 4月13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华中农业大学第十次代表大会在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通过关于第九届党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后,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一楼报告厅胜利闭幕。

大场景

主持

新甲子,新使命,新作为。4月13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华中农业大学第十次代表大会在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通过关于第九届党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后,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一楼报告厅胜利闭幕。高翅同志主持大会。

投票

在总监票人和监票人的监督下,到会的188名代表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华中农业大学第十届委员会委员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中共华中农业大学第十届委员会委员共23人,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共9人。王从严、朱正宁、刘兴斌、关桓达、李斌、李召虎、李向东、杨少波、吴平、张启发、张拥军、张金洲、陈焕春、青平、和希顺、赵书红、姚江林、高翅、郭刚奇、程华东、廖庆喜、廖济忠、漆勇政(按姓氏笔画为序)当选第十届党委委员。龙健飞、冯永平、李金发、余斌、张越、陈国顺、胡守强、彭彬、廖济忠(按姓氏笔画为序)当选纪委委员。

当宣布选举结果时,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举手

随后,大会通过了关于第九届党委会报告的决议。大会批准高翅同志代表第九届党委会所作的报告。

大会高度评价中共华中农业大学第九届委员会的工作,一致认为第九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党委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和师生员工抢抓机遇、改革创新、奋力前行,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成绩显著,顺利完成第九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学校综合办学实力、核心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明显提升,圆满完成建成特色鲜明研究型大学的目标。

大会强调,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的背景下,建设一流大学,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已经成为学校新的历史使命。面对前进道路上的新机遇、新要求和新挑战,必须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育人为本,始终坚持价值引领,始终坚持人才强校,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办学。大会庄严宣告,到本世纪中叶,建校150周年之际,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从现在起,用10年左右时间,通过高质量内涵发展,为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奠定坚实基础。

大会同意报告对今后5年工作思路和主要工作的部署。今后5年,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加快“双一流”建设,在培养一流创新创业人才、建设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卓越人才队伍、强化前沿原创科技引领、强化与世界一流大学稳定全面深度合作、涵育一流大学文化品质、建设绿色校园、提高治理能力等八个方面下足硬功夫,为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开好局起好步。

大会强调,办学治校,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持续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持续增强思想政治工作实效,持续强化纪律和作风建设,为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保证和强大动力。

大会审议并批准中共华中农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对纪委所做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大会提出,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要一以贯之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学校党委和上级纪委双重领导下开展工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认真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在学校的执行情况。深化落实“两个责任”,推进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通协同、形成合力,让师生切实感受到正风反腐的成效和变化。用足用好“四种形态”,尤其在用好第一种形态上下更大功夫,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巩固拓展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成果,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坚持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统一,高质量完成一届任期内校内巡察全覆盖。持续加强纪律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对照忠诚干净担当,从严从实加强队伍建设。持续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共建共享清朗狮山,为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保障!

李召虎特写

李召虎同志致闭幕词。他表示,在中共教育部党组和湖北省委的指导和关怀下,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这次大会开的很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发扬民主、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守正创新、砥砺奋进的大会。

他指出,大会描绘了学校未来30年改革发展的宏伟蓝图,明确了未来10年的工作思路,部署了今后五年学校事业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大会审议通过的第九届党委报告和纪委报告,是全校党员集体智慧的结晶,充分体现了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的共同愿望,是指导今后一个阶段学校各项工作的纲领性文件。下一步的关键是抓好落实。一是要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传达。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党代会精神及时全面准确地传达到每一个党员和师生。二是要抓好工作任务的落实。切实做好任务分解,明晰工作责任,鼓舞广大师生员工围绕大会提出的任务目标,忠诚担当、拼搏奋进,积极投身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宏伟事业。三是各位代表要争做推动学校新甲子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表率。出实招、抓落实、见成效,争当楷模、作表率,带头学习传达好党代会精神,带头在本职工作中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的部署和要求。

他表示,此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标志着新甲子华中农业大学事业发展的新征程已经开启,我们肩负的使命重大而光荣,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锐意进取的精神状态,扎根中国大地,勇攀世界高峰,为实现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和任务而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华农贡献。

鼓掌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大会报道组记者 晓齐;摄影:侯国涛 刘涛 段智为;审核人:程华东)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