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颜廷武教授做客武汉“三乡工程”大讲堂

核心提示: 4月12日,我校经济管理学院颜廷武教授受邀做客武汉“三乡工程”大讲堂,就“武汉美丽乡村建设”进行座谈交流,并开展了考察调研。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嘉琪)4月12日,我校经济管理学院颜廷武教授受武汉市农业农村局、长江日报报业集团邀请带领博士留学生马博和海穆德等人前往木兰湖畔,参与武汉“三乡工程”大讲堂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两个部分。“三乡工程”大讲堂中,颜廷武与武汉市农业农村局、黄陂区农业农村局、长江日报报业集团等相关领导和学者,就“武汉美丽乡村建设”为主题进行座谈交流;考察调研环节中,颜廷武一行在有关领导及企业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木兰山村,实地考察了黄陂区的乡村建设。

在大讲堂交流环节,颜廷武讲道,“三乡工程”推动了城乡融合发展,为乡村聚集了人气、财气,政府的决策支持和市场价值的选择,让“三乡工程”逐步成为武汉乡村振兴的新引擎。随着各项政策落地,“在我们学校和更广范围内,越来越多的大学生们开始选择留在武汉农村创业,融入乡村振兴的时代浪潮。”颜廷武表示,为更好推动“三乡工程”落实落地,政府不但要做好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努力提升农村公共服务水平,更要在探索完善承包地、宅基地“三权分置”等体制机制上下功夫,切实为市民下乡、能人回乡、企业兴乡提供根本保障。

2019年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年。一直以来,颜廷武带领他的团队致力于乡村产业振兴、生态振兴等相关问题的研究探索,通过“人员座谈+考察调研”等形式,深入了解和分析各地乡村建设现状。马博表示,希望可以将自己所学到的知识应用实践,为武汉美丽乡村建设贡献力量。了解到木兰花谷通过“科普旅游”来带动周边多个乡村建设,帮助贫困户增收时,海穆德说:“我要把这么好的现代农业发展经验,回国时带回家乡!”

据了解,“乡村振兴——武汉‘三乡工程’大讲堂”由武汉市农业农村局和长江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举办,活动将继续走进“三乡工程”建设一线,展示武汉乡村振兴的最新进展。

审核人:颜廷武

责任编辑:王晟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