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姚江林率团访问老挝

核心提示:应老挝科技部副部长洪潘·因塔拉邀请,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率团于近日访问老挝。

IMG_3161_副本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崔蜜蜜)应老挝科技部副部长洪潘·因塔拉邀请,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率团于近日访问老挝。访问团一行先后访问老挝科技部、国立大学、国家农业与林业研究所(NAFRI),并对老挝-中国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的建设与运行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5月30日,老挝科技部部长波万坎·翁达拉会见代表团一行。他回忆了两国山水相连、睦邻友好的传统友谊,以及在科技方面的合作情况。他谈道,两国领导人刚刚签订了构建中老命运共同体行动计划,希望华中农业大学代表团此次来访能够与老挝方就共同感兴趣的共建农业科研中心、科技人才短期培训及攻读学位、科研项目等方面开展合作。

会谈圆桌会议由洪潘·因塔拉主持,计划与发展司、组织与人力资源司等部门负责人及科研中心负责人参加。姚江林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黄见良、齐德生、顾泽茂三位教授分别发言,重点介绍个人科研开展情况及未来与老挝方面可以开展的合作。科发院与国际部就具体合作项目落实与外方进行一对一的讨论,双方就推进未来合作达成一致意见并签署会议纪要。随后,在老挝科技部陪同下,访问团一行实地考察了老挝科技部下属的生物技术与生态所。

5月31日,我校代表团访问国立大学。期间,他们与国立大学副校长Dr.Oudomonekhampheng、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Sengdeuane WAYAKONE、农学院负责人等,就学生长短期交换交流、学生联合培养、科研项目合作等方面进行交流,并参观了学校图书馆等学生学习、生活的场所。访问老挝国家农业与林业研究所(NAFRI)期间,他们与执行院长Chay BOUNPHANOUSAY博士及科研人员进行交流。研究所希望与我方开展科研合作和科研人员互访。

IMG_2990

6月1日,代表团实地调研由中国农业农村部与老挝科技部共同建设、华大基因为落地执行单位、我校为参与单位之一的老挝-中国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华大基因驻示范园负责人汪小刚介绍了示范园建设运营情况。实地调研示范园后,学者们就示范园未来发展定位、机制体制调整、实验项目实施与推广等方面与示范园科研技术人员进行交流。

审核人 关桓达

责任编辑:谢丹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