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美国奥本大学学者来我校交流访问

核心提示: 6月11日至12日,美国奥本大学(Auburn University)林业学院教授、城乡结合处环境研究中心副主任Latif Kalin,奥本大学教授、地理信息系统与遥感实验室主任潘淑芬,奥本大学助理研究员Christopher George Burton访问资源与环境学院并做客绿博讲坛。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若景 )6月11日至12日,应资源与环境学院邀请美国奥本大学(Auburn University)城乡结合处环境研究中心副主任Latif Kalin教授、地理信息系统与遥感实验室主任潘淑芬教授、田汉琴教授、助理研究员Christopher George Burton来我校进行交流访问。

Latif Kalin教授等三人做客“绿博讲坛”并作主题报告,报告由胡荣桂教授主持。在以“Modeling Environmental Change at Multiple Scales”为主题的报告中,Latif Kalin教授讲述在多重尺度下通过土地利用和径流的建模,模拟环境变化,包括流域尺度水文和水动力模拟、湿地养分循环等。潘淑芬教授带来以“Integrating Big Data and Earth Observation with Ecosystem Model for Assessing Ecosystem to Global Change”为主题的报告,阐述应用空间大数据、卫星观测和生态模型,评估和预测自然-人类耦合下全球环境及其变化。最后Christopher George Burton博士作了“Development of Methods and Metrics for Better Understanding Coupled Human-Environmental Characteristics of Resilience to Climate-Related Natural Hazards and Disasters”的主题报告。报告主要包括人与自然的相互作用、自然灾害、灾害恢复力、建模风险与脆弱性等。

据悉,在我校资环学院教师的陪同下,奥本大学来访者参观了资环楼、降雨大厅和环工基地等实验设施和基地,并就双方共同关注的科学研究、学生培养等问题进行探讨和交流,达成进一步合作意向。

简介】Latif Kalin,美国奥本大学林业学院教授、城乡结合处环境研究中心副主任。主要从事城镇化水文水质、侵蚀和泥沙转运、流域尺度水文和水动力模拟等研究。先后主持EPA、USDA、NOAA、MASG等机构的近20乡科研项目,发表论文近百篇,荣获奖项10余种。潘淑芬,美国奥本大学地理信息系统与遥感实验室主任,长期致力于自然环境和生态环境方面的研究。先后主持和协调NASA、USDA、NOAA、DOE等不同机构的二十多相科研项目,发表论文近百篇。Christopher George Burton,美国奥本大学地理科学系助理研究员。2012年于南卡罗莱纳大学获地理学博士学位。从事于人与环境相互作用、建模风险与脆弱性、GIS、地理空间分析、全球环境变化相关灾害领域研究。

审核人:熊海林

责任编辑:鲁艺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