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毕业季】学校召开2019届基层就业毕业生座谈会

核心提示: 6月18日下午,学校召开2019届基层就业毕业生座谈会。即将奔赴祖国各地从事西部计划志愿服务、三支一扶和基层选调生等岗位的16名毕业生代表,和校长李召虎、副校长吴平老师分享初心,畅谈梦想。

座谈会现场【学通社记者 肖倩摄】

座谈会现场

校长给同学们赠书并合照留恋7【学通社 记者】

校长给同学们赠书并合照留念【学通社记者 肖倩摄】

南湖新闻网讯 (通讯员 肖云龙 范玢瑶)“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6月18日下午,学校在本禹志愿服务活动室召开2019届基层就业毕业生座谈会。校长李召虎、副校长吴平、组织部、宣传部、本科生院、校团委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漆勇政主持。即将奔赴祖国各地从事西部计划志愿服务、三支一扶和基层选调生等岗位的16名毕业生代表齐聚一堂,分享初心,畅谈梦想。

去让家乡变美好

“如果大家都跑到大城市去了,那谁来建设我们的家乡?”为家乡的发展做建设一直是殷瑞的目标。出生在湖北恩施的他,清楚地知道人才对区域发展的重要性,国家的号召、父母的支持,让他毅然决定回到家乡,从基层做起。

同样希望为家乡建设做贡献的还有来自新疆阿克苏的吐尔逊·吐地和古丽米热·亚森,出生在农村的他们,熟悉基层的生活,了解基层人民的需求,希望以自己学到的专业知识服务基层。

“能够为他们做点事,让他们开心,这就是我最大的梦想。”新疆的麦麦提·艾沙时隔两年回到家乡,看到家乡老百姓艰苦的生活后,便更加坚定了加入西部计划的决心。

去回报社会和祖国

湖北十堰的冯德玺选择成为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即将奔赴贵州毕节支教一年,谈到自己的初心,冯德玺说道:“小学四年级,学校来了四位支教老师,从他们身上学到很多,并且帮助我得到了一位来自香港爱心人士的资助,使我能够顺利读完高中,成为村里第一个大学生。”所以他也选择成为一名支教老师,通过这种方式来回馈曾经爱他,帮助过他的人们,去实现关于感恩、关于责任、关于奉献的梦想。

新疆的古丽扎尔·赛麦提也分享了自己得到的帮助:“感谢国家给予的良好学习条件,从初中的内初班到高中的内高班,让新疆的学生可以到条件好的地方上学。”她很幸运自己赶上了这些政策,她愿意用自己的青春去建设新疆,去建设国家。

去响应国家号召

即将成为一名选调生的马君坤回忆了暑期去贵州实习的经历,解释了自己选择扎根基层的原因。实习时跟随一个扶贫的工作人员走访当地的老乡,老乡们脸上真诚的笑容感动了马君坤,从那时起,他就想着,“以后去基层,能够真正的做出一点事情来,能够改善当地的民生,让当地老百姓有更多的笑脸,这一辈子就活得很值了。”

江苏淮安的朱乾坤从小有一个记者梦,希望自己能报道普通人不普通,平常人不平常的一面,所以他选择服务基层,服务许许多多的平凡人,去接近他们,了解他们,尽全力为他们做实事,做有益的事。

出生在农村,成长在城市的王庆鲁深刻地感受到城乡之间教育的差距。“我想把我在城市里学到的知识和接触到的教育资源反哺乡村的孩子们,让他们学到更多不一样的东西,成长得很好!”

听完同学们的分享,吴平勉励大家:艰苦的环境可以磨练意志,遇到困难不要轻言放弃,咬咬牙坚持下去;基层工作的同学们要相互鼓励、团结奋进,在不断学习和相互支持下汲取力量,不忘初心、永葆动力。

李召虎为同学们奉献基层的选择感到骄傲和自豪,他代表学校表示:母校是后盾,是同学们的家,会给予同学们最大的支持。同时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传承立己达人的情怀,怀揣青春梦想,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用知识和爱心热情服务基层群众,在奉献中收获成长和进步。二是要心怀感恩,回馈社会,无论身处何地,身在何位,都必须踏踏实实、爱岗敬业,为社会发展、服务民生、构建和谐做出贡献。三是要坚定追梦的决心,对于每一个追梦人来说,每一个工作岗位都是体现价值、实现梦想的精彩舞台;要有志向、有追求,敢于创造、敢于追梦,乐观对待困难,对待现实、对待未来;要不忘初心,乐观前行,服务祖国、奉献人民。

座谈会后,李召虎、吴平向基层就业毕业生代表赠送了学习书籍并合影留念。

审核人:杨道兵

责任编辑:孙长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