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学校开展2019年招生宣传工作培训动员

核心提示: 6月20日晚,我校2019年招生宣传工作培训暨动员会在学生综合服务楼五楼报告厅召开。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田甜)6月20日晚,我校2019年招生宣传工作培训暨动员会在学生综合服务楼五楼报告厅召开,各学院招生宣传片区负责人及招生宣传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副校长吴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漆勇政主持会议。

大会就2019年招生宣传工作安排做了部署,全体招生宣传工作人员共同学习了2019年招生政策和工作要求。 水产学院马徐发副教授分享了自己从事十五年招生宣传工作的经验和感受。

马徐发在分享中讲道,做好招生宣传工作,一是要把学生及家长当亲人。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兄弟姐妹,认真学习招生政策,慎重指导志愿填报,用心感染考生和家长;二是要把走进中学当成走亲戚。积极拓展与负责中学、负责区域的联系和合作,与中学校长、年级主任、班主任等保持长期、密切联系,把每次的走进中学活动当成“回娘家”,推动学校和高中深层次合作,用真情打动学校师生;三是要把招生宣传工作当成人生中美好的经历。在招生宣传活动中,成就自己为学校选拔人才的使命感,为自己的育人工作留下美好回忆,充实自己的人生经历。

最后,吴平强调了招生宣传的重要性,“宣传与不宣传真的不一样”。她用生动、鲜活的事例,详细介绍了招生宣传工作的技巧和方法,并明确了工作要求。她表示:一要讲信念。要对学校充满坚定的信念,要抱有“报考人数比往年多几个、录取分数比往年高几分”的工作信念开展招生宣传工作,科学指导学生报考。二要讲故事。要怀揣感情地讲好华农故事。用家长和学生熟悉和能理解的表达方式,将学校办学特色、学科专业优势、升学就业情况以及七校联合办学、良好的教学平台资源等人才培养条件讲好讲透,用学校整体的办学实力、优良的校风学风吸引优质生源。三是讲格局。要注意学校和个人形象。立足学校“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的办学地位,对标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把学校第十次党代会后的首次招生宣传工作做好、做扎实,为学校高质量人才培养把好“入门关”。

据悉,2019年6月23日至7月2日期间,学校将选派200余名招生宣传人员,深入湖北荆州、襄阳、十堰等14个地市州和河南、山东、天津等23个省(区、市)100余所重点中学开展招生宣传,面对面地指导考生填报志愿,为高考考生提供全方位的政策咨询服务。

审核人:杨道兵

责任编辑:郭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