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在湖北省第五届“互联网+”大赛取得佳绩

核心提示: 7月31日,2019年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复赛现场赛在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共获金奖3项、银奖3项、铜奖4项。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石径)7月31日,2019年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复赛现场赛在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共获金奖3项、银奖3项、铜奖4项。

本届比赛分为主赛道项目、“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项目、职教赛道项目等项目类别,经项目申报、校赛推荐、省赛网络评审,全省共产生565个项目,其中省级复赛第二轮入围现场赛156个项目、拟授铜奖179个项目、第二届“我梦见-楚天创客”大赛最佳设计奖30个项目、第二届“我梦见-楚天创客”大赛优秀创意奖200个项目。

持续一天的现场赛共产生了主赛道40个金奖项目、“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10个金奖项目。经过公开答辩、项目展示以及路演,我校水产学院魏晋团队的“优质新品种‘华海1号’武昌鱼的推广与科技成果转化”、食科学院马全团队的“果卫士——可以吃的保鲜剂”等2个项目获主赛道项目金奖,经管学院袁诗涵团队的“耕读兴农·菱辟蹊径——菱角全产业链综合扶贫”项目获“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项目金奖,动科动医学院“‘构叶生态猪’新零售扶贫项目”、生科学院“水之国——污水处理菌剂领跑者”、经管学院“木质源”等3个项目获得银奖,植科学院“书特小站——校园办公一站式服务平台”、动科动医学院“智眸牛项圈”、水产学院“水立方中的大自然及生态链的产业化”、经管学院“源行——溯源之行”等4个项目获得铜奖。此外,经管学院“甄盐爱康——盐类创新品开发”项目获最佳设计奖,食科学院“‘姜皇’之功能性饮料研发与推广”等6个项目获优秀创意奖。

为做好本次竞赛的组织工作,学校召开了大赛动员会、参赛项目专题培训会和参赛工作推进会,以促进各学院积极推荐参赛项目。经广泛动员、自主报名、学院推荐、校赛遴选,我校共推荐39个项目参加省赛。校团委多次邀请校内外学者和创业导师对参加省赛的团队进行备赛指导,并利用暑假组织参赛团队反复进行模拟路演答辩,精心修改商业计划书、答辩PPT和项目展示VCR,不断完善和提升作品质量,将大赛作为推进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抓手,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

审核人:彭小川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