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研讨会

核心提示:9月5日,我校“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研讨会在园艺林学学院北楼302会议室召开。校长李召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校长青平主持。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汪华 徐小霞)9月5日,我校“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研讨会在园艺林学学院北楼302会议室召开。校长李召虎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院长,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人力资源部、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发展规划部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青平主持。

会上,发展规划部部长王平祥就学校组织实施“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工作的进展,以及学校总体中期自评报告编制工作进行了汇报,并对自评中查摆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各学院院长、职能部门负责人认真研讨了学校“双一流”建设总体自评报告,针对报告具体内容以及如何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李召虎指出,“双一流”建设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重心,学校高度重视并统筹部署了中期自评工作。自评报告编制同样十分重要,编制工作要做到“准、实、新、亮”,要客观检视建设过程,认真查摆问题,如实反映建设新进展、新成效,充分展示学校的优势特色和标志性成果。他要求发展规划部根据会议提出的意见建议对自评报告进一步修改完善。结合新学期院长工作会议和第十次党代会工作目标的任务落实,李召虎强调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多思考谋划学科交叉,围绕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学科交叉方向,打破惯性,尽早破题;二是多研究人才培养体系构建,关注学期制改革、慕课资源开发利用等国内外最新教育教学改革动态,推陈出新,提升质量;三是多谋划人才队伍建设,更加重视青年教师成长,更加重视基础学科发展,培育高层次人才。

根据教育部《关于开展“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工作的通知》(教研司[2019]5号)要求,6月上旬学校启动了“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暨学科建设自查工作,召开了全校动员部署会,7月初向教育部报送了中期自评工作方案,7月16日邀请25所农林院校召开了“双一流”农科联盟暨学科建设研讨会。全校15个具有博士学位授权的一级学科,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生物医学与健康学科特区,以及与十大建设和改革任务紧密相关的13个职能部门分别开展了学科自评和专项自评,对标世界一流,诊断分析,提出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编制了自评报告。7月至8月,学校先后组织召开了12次学科自评评审会,邀请校内外本领域高水平专家91人次(其中,院士15人次,国际同行11人)。在暑期中层干部学习研讨班上,17个学院、21个职能部门和直属单位围绕“不忘初心使命,全面争创一流”主题,研讨未来5年支撑和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思路与举措。在各单位自评报告、专家评审意见、暑期研讨交流基础上,发展规划部进一步总结提炼,形成了学校“双一流”建设总体自评报告。

审核人 刘辉

责任编辑:周小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