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工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核心提示: 9月18日至19日,工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全院党员大会和党支部大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洪亮)9月18日至19日,工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全院党员大会和党支部大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9月18日下午,工学院在党员活动室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工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学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管理干部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张拥军主持。

会上首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廖庆喜结合学习讲话精神谈道,我们作为教师一定要坚持学习,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不忘育人初心,更好地担负起立德树人的神圣使命。丁幼春、陈红等表示,高校党员教师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不断调整状态、摆正姿态、形成“常态”,提高在新时代开展斗争的本领,增强学习新思想、贯彻新思想的政治自觉,对标对表,不断反思、查找自身差距和发展短板,勇于担当发展责任,用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去做好本职工作。随后,张拥军传达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精神、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介绍了《工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讨论稿)》主要内容和重点工作安排。与会人员针对方案进行了认真研究,并对下一步实施工作进行了交流。

9月19日下午,学院在A111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张拥军向全体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骨干传达了学校主题教育会议和有关文件精神,并对学院开展好主题教育进行了工作部署。他强调,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增强参加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明确教育目标,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基本原则和着力重点,牢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重点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组织领导到位。要结合学院实际,坚持善作善成,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检视问题、整改等工作任务高质量落实到位。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力戒形式主义,不搞层层加码,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确保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工作目标。

随后,各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集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对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进行再学习、再动员,党员们踊跃发言,并结合工作和自身经历谈了心得体会。

审核人:瞿明丽

责任编辑:郭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