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资环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强化党的作风建设,密切联系师生员工”专题学习

核心提示: 10月17日下午,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资环楼一楼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重点围绕“强化党的作风建设,密切联系师生员工”专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许泽远)10月17日下午,资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资环楼一楼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围绕“强化党的作风建设,密切联系师生员工”专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资环学院党委书记吕守华主持学习研讨会。

资环学院副院长石磊从什么是党的作风、什么是党的作风建设等两个方面谈了他的思考。他谈到,党的作风就是党的形象,党员们在强化党的作风建设方面,要不断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作风,不断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学习作风,不断坚持重实际、说实话、求实效的工作作风,不断坚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艰苦奋斗的生活作风。

学院办公室主任陶艳红结合学院办公室工作谈了三点体会。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二是要深入一线,密切联系师生,了解师生诉求;三是要加强学习,提高服务师生的本领,进一步优化学院师生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

学院党委副书记熊海林认为,学院每个办公室就是一个窗口,每位师生员工的一言一行都彰显着学院的风采和风貌。他说,在密切联系师生方面,学院也会通过搭建和完善有内容、有内涵的平台,来吸引师生共同参与进来。学院院长谭文峰谈到,学院在加强师生交流方面有着很好的传统,但也要进一步思考如何创新、如何更好地贴合现在师生的需要,进一步摸索、打造特色品牌师生交流活动,使老师和学生的联系更加紧密。

吕守华谈到,强化党的作风建设的核心是保持党和群众的紧密联系。对于学院进一步强化党的作风建设工作,他对学院班子成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持续反对“四风”,尤其是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二是要牢固树立一线意识,深入老师、学生中,深入教室、实验室、寝室中;三是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工作中实事求是,发扬一分部署、一分落实的优良作风;四是要始终做到廉洁自律,注意一言一行,维护廉洁形象。

会上,资环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学习进行了集中研讨交流。

审核人:熊海林

责任编辑:黄雅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