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图书馆开展“全面深化改革,勇于担当作为”专题学习

核心提示:10月17日下午,图书馆在三楼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勇于担当作为”专题集中学习研讨。图书馆全体党员参加研讨,图书馆副馆长周迪主持专题学习会。

( 通讯员 唐增增)10月17日下午,图书馆在三楼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勇于担当作为”专题集中学习研讨。图书馆全体党员参加研讨,图书馆副馆长周迪主持专题学习会。

会上,馆长甘霖以“全面深化改革,勇于担当作为”为题,为全体党员上党课。甘霖指出,全体党员要深刻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要达成的五个目标: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图书馆全体党员要从8个方面来落实,勇于改革创新,奋力推进一流图书馆建设 :一是持续丰富馆藏,建设一流文献信息中心;二是坚持五育并举,建设一流学习支持中心;三是嵌入教学科研,建设一流知识服务中心;四是优化读者体验,推进智慧图书馆建设;五是统筹育人资源,建设公共文化中心;六是提升管理能力,建立运行有效的管理机制;七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打造奋发有为的馆员队伍,为一流图书馆建设提供人力资源支撑;八是加强党的建设,为图书馆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副馆长周迪结合图书馆内部岗位聘用工作等,谈了个人的学习体会:一是对党始终保持一颗忠诚之心,如举办两场建国70周年专题书展,用图书馆特有的方式为祖国庆生;二是对人民始终保持一颗的感恩之心,坚持读者至上的服务理念行动;三是对事业始终保持一颗进取之心,坚持集体利益于高于个人利益的一切行动;四是对法纪始终保持一颗敬畏之心,把好数据关、流程关、纪律关。她谈到,勇于担当与敢于作为紧密联系,坚持实实在在为读者排忧解难,图书馆的事业就能随着学校事业发展蒸蒸日上,图书馆员的价值就会在师生心中落地生根。

会上,党总支书记冯楠同志宣读了图书馆各党支部书记以及中心主任任命文件。她强调,新组建的三个党支部要为新机体建设贡献正能量,做到“三个带头”。一是带头支持改革创新,二是带头创建良好馆风,三是带头落实目标责任。她同时就“纪律教育十分钟”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纯洁党风馆风,推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落地生根,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审核人:张柱红

责任编辑:周小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