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第二届焕春基金奖学金颁奖大会在校举行

核心提示: 10月22日下午,第二届焕春基金颁奖大会在学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

陈焕春院士讲话

陈焕春院士讲话

颁奖大会现场

颁奖大会现场(通讯员 王昊棋 摄)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庞万通 郭沁文)10月22日下午,第二届焕春基金颁奖大会在学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校长李召虎、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焕春、焕春基金捐赠单位(个人)嘉宾、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的师生代表参加了颁奖大会。

大会在国歌声中揭开帷幕。李召虎代表学校致辞,他向获奖学生表示祝贺,并对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和致力于学生成长成才的企业家们表示感谢。他回顾了焕春基金的成立过程,表示正是以陈焕春院士为代表的一批科学家与企业家,以战略眼光瞄向未来,鼎力助学,焕春基金才得以成立。自成立以来,焕春基金在激励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和推动学校人才培养工作中做出了卓越贡献。

李召虎鼓励获奖学生以获得奖学金为起点,勤思善学、早日成才,立志以陈焕春院士为榜样,成长为推动行业发展的领军人物,以实际行动回报焕春基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他对焕春基金成立以来校企双方在持续加深多领域合作、推动行业进步和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等方面取得的进展予以肯定。他希望校企双方持续加强交流合作,推动双方事业再上新台阶。

随后,动科动医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宣读了表彰决定,共有102人获先进个人奖,83个班级、寝室或团队获先进集体奖。与会领导和嘉宾为获得第二届焕春基金奖学金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颁奖仪式结束后,武汉中博绿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高升、武汉科前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徐高原、唐人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张文、武汉新华扬生物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陈祺、正邦集团鄂东繁殖副总经理何光辉、新瑞鹏宠物医疗集团华中区副总裁助理郭富明等捐赠单位(个人)嘉宾相继发言,表达对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期许和对于校企合作光明前景的展望。

最后,陈焕春院士发表讲话。他介绍了中国动物农业发展的现状,指出中国农业已经逐渐将发展重心转移到动物农业上,但中国动物农业发展水平距离发达国家还有一定差距。这些差距对农科学子而言,既是挑战,也是机遇。他强调了高水平人才培养的重要性,鼓励青年学生学到真本领,掌握新知识,为企业发展、科技创新和国家富强做出贡献。他指出,焕春基金的成立初衷就是科学家、企业家支持教育和人才培养,为国家和民族培养优秀人才是焕春基金最重要的责任和义务,他希望青年学生把握机遇、奋发向上,为动物农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审核人:代金贵

责任编辑:吴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