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

核心提示: 10月2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大学生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活动,学院党委书记胡守强为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带来题为《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为中华复兴而读书》的专题报告。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孟圆)10月2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大学生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活动,学院党委书记胡守强为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带来题为《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为中华复兴而读书》的专题报告,活动由党建办辅导员王欢慧主持。

胡守强从“什么是理想信念”“要确立什么样的理想信念”及“如何实践理想信念”三个方面为学生党员做了分享。他通过列举中国近代史上革命烈士的事例指出,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无数共产党员前仆后继、光荣牺牲的先进事迹证明了理想信念可以体现一个人的信心、决心和意志,能够激发克服困难的动力和潜力。随后胡守强结合自身见闻,运用大量历史事实和新闻事例,带领同学们从“回看走过的路”“比较别人的路”“远眺前行的路”三个角度进行古今对比、国际比较和未来展望,他提出大学生应该有社会理想和个人理想,不仅要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也要尽早培养志趣,做好生涯规划,努力学习,奋发成才,为中华复兴而读书。

最后,胡守强表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同学们有幸赶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好时代,希望同学们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征途中,将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国家民族的宏图大业紧密相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审核人:胡守强

责任编辑:李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