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学校赴洪湖举办统一战线“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主题教育培训班

核心提示:11月15日至16日,我校社会主义学院第九期培训班赴洪湖瞿家湾开展了为期两天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主题教育活动。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宋隽)11月15日至16日,我校社会主义学院第九期培训班赴洪湖瞿家湾开展了为期两天的主题教育活动。校党委常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李向东,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周琼,民主党派骨干成员、无党派人士、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36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采用现场教学与理论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在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瞻仰了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陵园,集体瞻仰烈士纪念碑,向革命先烈默哀,敬献花篮、缅怀英魂。之后,学员们参观了洪湖瞿家湾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在古朴的瞿家湾老街上,根据地的每一处革命遗迹、每一件珍贵文物都在陈述艰辛岁月里血与火的战斗。学员们认真听取讲解,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学习贺龙、周逸群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事迹。

在理论学习环节,李向东给学员们作了一场学习贯彻第十九届四中全会辅导报告,介绍了会议的基本情况。他从“两大成果”“三个目标”“五大成就”“十三个优势”“十三项任务“五种能力”等六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四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并结合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多党合作事业,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阐释了必须坚持和完善我国新型政党制度。会上,李向东再次带领学员们一起学习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相关精神,介绍了学校管理与服务机构改革的相关情况。

学员们表示,组织这次活动让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对于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意义深远。我们民主党派、无党派要坚持与中国共产党紧密合作的初心,按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我校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据悉,我校社会主义学院培训班已连续举办九期,本次培训是学校支持民主党派、无党派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举措。学校还将进一步发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牵引作用,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在学校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中有序推进、深入开展。

审核人:周琼

责任编辑:毛文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