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师生参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

核心提示:10月29-10月30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学校两委委员代表、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工作人员与25名学生代表分批参观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学习伟大抗疫精神。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匡敏)10月29-10月30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学校两委委员代表、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工作人员与25名学生代表分批参观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学习伟大抗疫精神。

校党委书记高翅一行在展厅入口观看抗疫纪念视频(彭雨格 摄)

校党委书记高翅一行在展厅入口观看抗疫纪念视频(彭雨格 摄)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习近平总书记运筹帷幄、掌舵领航,果断决策。武汉封城后,大年腊月三十他一晚夜不能寐,立即派出中央指导组与武汉人民并肩战斗,并指示有任何问题和需求,与他本人直接联系……”在展览区,讲解员动情的介绍,将参展一行人的思绪拉回到了疫情暴发初的时光。

展览包括序篇、尾厅和“运筹帷幄、掌舵领航”“生死阻击、艰苦卓绝”“英雄城市、英雄人民”“八方支援、共克时艰”“疫后重振、浴火重生”“团结协作、命运与共”等6个主题内容展区,共21个单元。展览综合运用图片、文字、视频、实物、模型、互动体验等多种表现形式,集中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用3个月左右的时间取得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决定性成果,夺取全国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取得显著成效的伟大历程。

校党委书记高翅一行认真听讲解员讲述抗疫故事(彭雨格  摄)

校党委书记高翅一行认真听讲解员讲述照片墙背后的抗疫故事(彭雨格 摄)

校党委书记高翅一行观看各国写给我国的感谢信(彭雨格 摄)

校党委书记高翅一行观看各国写给我国的感谢信(彭雨格 摄)

看着一张张图片、一帧帧画面、一幕幕场景,不少师生们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经过展览中的烈士纪念墙时,校党委书记高翅一行纷纷停下了脚步,依次向烈士们献上了鲜花。

“作为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主战场和决战决胜之地的湖北武汉人,面对一幅幅画卷,武汉人民和全国人民艰苦卓绝的抗疫过程历历在目,这段刻骨铭心的记忆,让我深切感受到了中华儿女临危不惧、奋勇向前的英雄情怀。”机关党委书记冯永平谈到。

看着展览中医护人员向家人道别驰援武汉的视频,学校办公室韩继英老师热泪盈眶,她说:“在那段暗无天日的日子里,这群可爱的医护人员不畏艰险逆行武汉,舍生忘死、冲锋在前,才赢得了武汉这座城市的浴火重生。今天再看这段视频,对他们英雄气概和大无畏精神愈发敬畏。”

进入展厅,红色的地毯,偌大的屏幕,庄重肃穆的照片墙,让机械化1802班李辰洋深受震撼,他说:“这是纪念,更是尊重,展览本身就是对伟大的英雄与伟大的人民的致敬。踱步于展厅,高挂的党旗与医疗队旗,一幕幕细节但令人动容的画面,熟悉又深刻。感谢党的坚强领导与中国人民的辛苦付出,是你们给了我们重返校园的机会。将来,我也要像抗疫中的优秀党员们一样,为人民的幸福生活不懈奋斗。”

审核: 常慕佳

责任编辑: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