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习五中全会】本科生院与校团委党总支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会

核心提示:11月18日,本科生院与校团委党总支全体党员在综合楼421会议室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会。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丁玲)11月18日,本科生院与校团委党总支全体党员在综合楼421会议室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会。本科生院与校团委党总支书记漆勇政主持会议。

学习交流会上,三名总支委员依次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宣传委员刘震结合自己的学习内容,谈了三点体会。他分享到,我们要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不变应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高等教育改革创新应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终身学习实践应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副书记李大鹏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背景和重点任务,剖析了本科教育教学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的战略思考。副书记彭小川从深刻认识全会精神三个“新”的核心要义、准确把握“四个全面”布局的深刻内涵、科学研判“时”与“势”,辩证把握“危”与“机”和从共建共治共享思考大学的责任四个方面分享了学习五中全会精神的体会。

漆勇政表示,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是每一名党员的重要责任、重要义务,党员们要进一步学好理论、用好理论、讲好理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本科教育教学系统重要的政治任务。他建议,学习理论每一名党员至少要学习三遍,第一遍通读,第二遍精读工作相关领域内容,第三遍结合工作深入思考体悟。漆勇政认为,会议的结束不等于学习的结束,反而是学习的开始。全体党员要把学习理论提上日程,把学习氛围营造起来。党员们要充分认识到当前是事业发展的重要机遇期,“危”中有“机”,克服了“危”就是“机”,要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党员们要做到心中有大局,抓住机遇,深入思考谋划本科教育事业,在“十四五”期间有所作为。

据悉,11月2日,漆勇政曾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题,为本科生院与校团委党总支全体党员讲党课,并提出各支部认真组织专题学习,带头学、深入学、带着问题学的要求。

审核人:申沛

责任编辑:徐行 汤海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