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获批2项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

核心提示: 近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公布了2021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立项名单,我校推荐申报的2个项目获批立项,项目执行期为三年(2021-2023年),累计可全额资助派出57人次。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任丽红 何莉)近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公布了2021年度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立项名单,我校推荐申报的“中日新‘智慧园艺与价值提升’创新型人才国际联合培养项目”与“猪场新发疫病诊断和防控国际人才培养项目”获批立项。根据项目资助安排,每年可成建制遴选派出19人次赴日本、新西兰、美国等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攻读博士学位、进行联合培养或访问交流,项目执行期为三年(2021-2023年),累计可全额资助派出57人次。

“中日新‘智慧园艺与价值提升’创新型人才国际联合培养项目”依托园艺学、农业工程、农林经济管理学科申报,旨在通过与日本、新西兰顶尖高校与科研院所开展国际化人才培养,引进优质资源,深化交融合作。该项目重点针对解决园艺产业劳动力密集、提高生产效率的迫切需求,瞄准园艺产业从追求产量满足维保转为追求价值满足健康需求的战略转型升级,推动园艺产品感官研究与品牌建设,培养智慧园艺与价值提升的交叉复合型人才。

“猪场新发疫病诊断和防控国际人才培养项目”依托兽医学“双一流”建设学科申报,旨在通过与美国知名高校紧密合作,围绕猪场新发疫病诊断和防控,培养具有多学科交叉知识和综合应用技能的复合型、创新型拔尖人才,改善我国兽医防控人才结构。该项目于2018年首次获批,因中外双方合作成效显著,国家留学基金委批准该项目继续执行,还增加了选派类别与规模。

据了解,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由国家留学基金委组织,旨在更好服务国家战略、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及“双一流”建设,培养更多创新型、紧缺型、复合型国际化拔尖人才。项目倡导精准留学和成建制稳定派出,体现国家需要,聚焦学科建设,反映了国家留学资助方式逐渐由个体申报向集体申报的项目化转变,项目执行期为3年,3年后经评估合格,可滚动支持。

审核人:曾红霞

责任编辑:蒋朝常 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