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长江日报】暖心!立春日,华农书记校长给离校师生写信拜早年

核心提示: 2月3日立春,华中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和校长联名致信离校师生,提醒大家做好疫情防控和个人防护,并向大家拜个早年。

?长江日报-长江网2月3日讯(记者邓小龙 通讯员蒋朝常)“见字如晤!寒假已有数日,你们或已返家,或在旅途,一切顺利、安好吧……我们,等你们平安归来!”2月3日立春,华中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和校长联名致信离校师生,提醒大家做好疫情防控和个人防护,并向大家拜个早年。这封公开信通过该校官方网站和微信号发布,很快阅读量破万,不少学生看到后直呼“很暖心!”

信中提到,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提醒离校师生“无论身在何地,请保持一份理性、平和的心态,积极配合当地常态化精准防控或应急处置工作,尽量减少流动和聚集”。同时还鼓励大家“在做好安全防护前提下积极参加当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发挥专业所长助力春耕备耕,结合实际开展社会实践和调查研究”。

公开信全文

公开信全文

这封信给该校不少师生和家长都带去了“暖意”,微信后的留言非常热闹,“Soldier”的留言带着一点“萌”:“来信收悉,见字如面,向坚守校园的老师同学们致以春天的祝福!”另一位昵称“燕过无痕”的家长表示:“看到家书,暖意浓浓,有爱有温度的好学校,庆幸孩子的选择,家长放心,孩子安心,我们对未来都充满信心!祝福学校所有的师生新年大吉!牛气冲天!梦想成真!”学校食科院副教授王鲁峰说:“短短几百字,却如冬日的阳光,读来暖洋洋。这既是同事师长离别的嘱咐,也是挚友早春的问候和期望。我们都将归来,平安,再出发!”

华中农业大学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封信是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一封家书,与2020年疫情期间的家书“一脉相承”,是该校立德树人、三全育人、五育并举的暖心举措。

原文链接:http://www.cjrbapp.cjn.cn/p/228537.html

责任编辑:于栩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