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建安部创新形式以结构化研讨方式开展党史学习

核心提示: 4月15日下午,建安部校园管理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学习活动。通过结构化研讨的方式,全体党员研学了新民主主义时期党的历史。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军)4月15日下午,建安部校园管理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在党史学习中创新形式。通过结构化研讨的方式,全体党员研学了新民主主义时期党的历史。

本次学习活动要求所有党员提前学习党史,并在研学过程中逐一发言。党员们需要以时间为轴整理党的奋斗与发展史,记录重大历史事件和党的重要理论及实践成果,并以路线图的形式书写在事先准备好的图纸上。18位党员分成三个小组,每组的导学负责学习辅导,组长负责组织小组研学活动与汇报学习成果,记录员负责记录重大历史事件并绘制路线图。

半个小时后,一幅幅不同历史时期的党史路线图呈现在全体党员面前。刘琛、范小艳、高洁芬三位党员代表对照路线图,就党的创建时期、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这五个时期,分别报告了本组的研学成果及心得体会。

建安部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部长李寅甲谈到,这次学习活动形式新、参与广、内容正、成效实。“回顾党史路线图是一次涤荡心灵的过程,” 李寅甲说,“它可以带领我们穿越峥嵘岁月,再次重温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让我们从党史中补足精神之钙、汲取奋进的力量。”

党员游逊表示,人人发言、人人讨论、人人出谋划策这种方式,激发了集体荣誉感,调动了大家的学习热情。党员马远喜认为,这种新的研学形式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给了所有党员发表意见和展示自己的机会,学习效果好。

审核人:石国兵

责任编辑:蒋朝常 王景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