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建安部开展“转业军人讲党史”活动

核心提示:4月21日建安部开展“军风促作风 奉献促发展”主题活动,邀请各支部转业退伍军人围绕从军经历、党史学习、业务工作畅谈体会和感想。

南湖新闻网讯 (通讯员 安波)4月21日,建安部开展了“军风促作风 奉献促发展”主题活动,邀请各支部转业退伍军人围绕从军经历、党史学习、业务工作畅谈体会和感想。

建设管理党支部胡合林参军时主要从事工程建设,他讲述了自己入党时的经历和初心,回忆了他与战友在党的号召下,在艰苦工作环境中铸造一批精品工程的感人故事。他表示,现在作为一名从事基建业务的华农人,一是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在工作中守好底线,严格要求自己;二是要勇于发扬工匠精神和斗争精神,在基建工作中,甘于吃苦、攻坚克难,把工作做好做到位。

校园管理党支部宋航回顾了他在三军仪仗队服役期间的任务、经历与心得,并讲述了我国三军仪仗队的历史沿革,上了一堂党史“微课”。他表示,从军经历让他受益匪浅,养成了忠诚干净、吃苦耐劳的好品质。在今后的工作当中,要进一步将优秀的品质融入到日常工作当中,为师生办好事,为学校发展服好务。

校园管理党支部吴凡表示,参军的经历让他受用一生。这段岁月不仅仅改变了自己的生活习惯,更提升了自我修养品质,养成了沉得下心、耐得住寂寞、吃得了苦等良好习惯。他还把这些精神融入到日常能源工作之中,努力做到不怕吃苦、敢于挑战、时刻冲在工作一线。

安全管理党支部黄青松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讲述了自己的从军经历。他谈到,通过党史学习,我们重温了党的光辉战斗历程。历经28年,中国共产党结束了中华民族的百年屈辱历史,实现了中华民族“站起来”的历史成就。作为一名70后,他亲身经历了党带领人民踏上改革开放、民族复兴的豪迈历程,脱贫攻坚的顺利收官,宣誓了中华民族“富起来”的伟大胜利。他最后说道:“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应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养分,坚定信念,永葆初心本色,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书写壮丽的人生篇章。”

应急管理党支部刘兵兵表示,军旅生活影响了自己的一生。部队生活中有严格的纪律、亲密的战友、艰苦的训练、规律的一日生活作息,在潜移默化当中给人带来很大的改变。部队的生活培养了他强烈的责任感、独立生活能力以及吃苦耐劳的精神和感恩担当的品质,练就了自己坚韧不拔的品质,提高了自己的眼界和素质。通过此次党史学习,他认识到,作为一名高校的保卫人员,一定要爱党、爱国,爱校、爱岗,学习老一辈革命家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精神,努力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更多的成绩,服务好学校,服务好师生,为平安校园奉献自己的力量。

党总支书记李寅甲最后表示,全体党员要学习他们身上的优秀品质,把这些优秀的品质充分应用到我们的工作实践当中。作为一名建安人,要做到忠诚,对党忠诚、对国忠诚、对事业忠诚,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要做到干净,坚守底线,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作为一名党员,要做到担当,要勇于冲在前、做表率,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实保障、贡献建安力量。

审核人:李寅甲

责任编辑:蒋朝常 岑志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