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经管院企管系教工党支部与人力资源管理本科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1+1”党史读书座谈会

核心提示:4月20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企业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本科党支部的30余名师生在倍阅书店开展了主题为“墨香党史传承经典,抒怀咏志共赴明天”的读书座谈会。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万浩然 张洋)4月20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企业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本科党支部的30余名师生在倍阅书店开展了主题为“墨香党史传承经典,抒怀咏志共赴明天”的读书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陈国顺、院长李谷成等参会。

企管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施丹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大家永葆初心,看得远、走得远。同时通过师生交流办实事,助力同学们的学业与职场发展。

2017级张鸣同学分享了阅读《红岩》的感悟,她说道:“红岩精神是老一辈革命家为我们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它不仅是中国共产党优良传统和作风的体现,还是中华民族精神的充分展示和伟大升华。任何时候、任何情况我们都要像红岩烈士那样保持至真至诚、无怨无悔的坚定和执着,用崇高信仰铸就时代忠诚。”

郑本荣老师结合成长经历阐述了自己对《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一文的感悟,提出了当代大学生践行井冈山艰苦奋斗精神的实践措施。齐振宏老师以“一滴水如何永不干涸”的问题导入,对学史明智、学史崇德、学史增信和学史力行的深刻内涵和内在逻辑进行解读。他指出,应该在读史中认识时代发展规律并顺应大势,同学们在大学期间的重要任务就是形成超越小我的个人人格,养成组织人格和社会人格。个人事业只有融入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大业中才能永不干涸。

在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的重要讲话视频之后,师生就讲话精神展开讨论。梁一然和冯彦力同学谈到了在未来考研择业上的选择困惑,老师们从明确职业目标、寻找社会价值、遵从内心呼唤等多个角度给出建议。对于“作为青年教师,如何找到研究中的真问题?”一问,齐振宏老师指出:“我们要密切关注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趋势,国家未来发展需要的就是我们的价值,这些问题就是真问题。国家需要什么,我们就坚定地做什么。美好的未来,离不开广大党员的艰苦奋斗。”

随后,李谷成强调,建设一流大学的首要任务是教书育人。我们的教育事业要坚定地推进国际化、全球化,提升同学们的全球胜任力。老师的重要职责就是培养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同时,他表示,希望同学们在学党史的过程中坚定信念、把握航向,为国家社会贡献力量。

陈国顺结合学习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的讲话精神,提出学院师生要紧密围绕建设一流学科、培养一流人才、对标一流教师、创新一流成果、做出一流贡献,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价值判断、明确团队与个人的发展目标、提高为学为事为人的持久执行力,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履职尽责上更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座谈会后,人力1802班刘畅同学说:“学党史,见行动。我们都会牢记今日的慷慨与激昂、感动与思考、奋进与责任,用实际行动迎接建党的百年华诞!”

审核人:陈国顺 施丹

责任编辑:蒋朝常 欧阳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