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后保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开展“学史明理”专题研讨

核心提示:4月22日下午,后保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并聚焦“我为师生办实事”开展了“学史明理”专题研讨。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凡 宋洪艳)4月22日下午,后保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福建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聚焦“我为师生办实事”开展了“学史明理”专题研讨。后保部班子、各所属支部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后保部党委书记周琼主持。

周琼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随后,后保部班子成员李寒等分别从全面从严治党、制度和治理体系建设、坚持人民立场、推进改革开放和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等方面交流了“学史明理”的学习心得;王丹等五位党支部书记分别结合所在单位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情况讲述了学习体会。

李寒表示,党史学习教育,是全党上下一次汲取历史养分、传承红色基因的初心回望,更是一次赓续精神谱系、砥砺奋勇前行的灵魂洗礼,让我们深刻领悟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落到实处是要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中去,不断增强立足岗位做贡献的真本事。作为学校的后勤服务保障部门,就是要坚持法治思维和现代治理理念,实现资产经营与后勤保障一体化运行,在人、财、物等方面实现有机融合;就是要着力完善可持续发展的后勤服务保障体系,构建融合聚力、赋能发展的新机制;就是要建立健全现代企业治理体系,深化校属企业改革,不断提升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能力;就是要聚焦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在保证学校事业大局的基础上分步推进综合改革,不断提升服务师生、服务学校事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周琼强调,“学史明理”专题学习要紧密联系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进一步深刻认识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党没有任何自己的特殊利益、勇于自我革命、不断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特点,造就了百年大党恰是风华正茂的政党传奇。当前的巡视巡察工作,正是我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大举措。作为学校的后勤服务保障部门,要抓住这次难得的“政治体检”机会,切实将接受巡视巡察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优化作风、坚持服务育人,聚焦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深入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不断强化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管理,推动食堂改建,助力绿色校园建设,办好幼儿教育,在对标对表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中不断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向学校党委、全校师生员工交上满意答卷。

审核人:周琼

责任编辑:蒋朝常 欧阳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