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园艺林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核心提示:4月22日下午,园艺林学学院党委委员及教工支部委员参加专题学习研讨,集中学习了延安精神等内容。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孟悦)4月22日下午,园艺林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北楼118会议室开展2021年第6次集中学习,学院党委委员及教工支部委员参加学习。

在与会成员前期自学的基础上,徐强同志领学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革命老区是党和人民军队的根》《继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三篇重要文稿。徐强认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必须坚持走自己的路,必须顺应世界大势,必须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必须加强党的自身建设。“作为高校工作者,我们更应该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信。”他提到,每次到井冈山、延安和西柏坡等革命圣地,都会经历一场精神上、思想上的洗礼,都会接受一次党的性质和宗旨的生动教育,从而更加坚定自身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他强调,革命圣地延安是我们党领导中国革命事业从低潮走向高潮、实现历史性转折的革命老区。老一辈革命家和共产党人在延安时期形成了优良传统和作风,培育了延安精神,值得一代代共产党人传承。

与会成员就学习情况交流了个人体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蔡江谈到,弘扬延安精神是增强社会向心力、凝聚力的需要。社会向心力维系着国家和民族的生命;社会向心力的强弱及其程度,决定着一个国家、民族的存亡兴衰。正是在延安精神的旗帜下,中国人民紧密团结在共产党周围,众志成城,战胜了前进道路上的千难万险,终于取得革命的彻底胜利。延安精神永不过时。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张宏荣带领全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参会党员还研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内容。

审核人:张宏荣

责任编辑:徐行 胡欣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