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水产学院开展“学史明理”联学活动

核心提示:4月22日上午,水产学院渔业资源与环境系教工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与机关党委组织统战党支部在水产楼109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进行“学史明理”专题研讨联学。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费佳敏 何亚)4月22日上午,水产学院渔业资源与环境系教工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与机关党委组织统战党支部在水产楼109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进行“学史明理”专题研讨联学。

渔业资源与环境系教工党支部余丽琴副教授领带领师生重温了入党誓词并领学党员义务相关内容。随后周琼教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精神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在“学史明理”学习研讨部分,渔业资源与环境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党员代表胡振义向大家讲述了戈壁荒漠里“雅丹派出所”的由来,“在我们建党百年的历史中,有无数的党员干部前仆后继,投身基层无私奉献。”他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无论身在何处,都应该传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顺应时代的要求,坚守自己的岗位,自强不息,顽强拼搏,把真正的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情。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员代表于梓辰以“红军长征”为背景,向大家分享了一位红军母亲在乞讨过程中目睹红军“煮皮带”的故事,赞颂了红军战士不畏艰难困苦的精神。教工党支部李莉教授和马徐发教授分别结合屠呦呦发现青蒿素、开展精准扶贫等内容分享“学史明理”的收获和感悟。

组织统战党支部史涛同志回顾中国共产党从一大到十九大的会议内容,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使命与任务,号召与会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征程中立足岗位,积极工作。组织统战党支部张俊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五百年历史分六个时间段的论述,“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其实就是为了从源头上弄清楚社会主义从哪里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从哪里来,我们要深刻认识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的必然性。”向晋文同志以“新中国成立以来党领导的战‘疫’”为题,分享了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的感悟,表示党领导的战“疫”集中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和社会主义制度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传承和发扬了党坚持群众路线、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

审核人:周琼

责任编辑:徐行 吕梦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