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学习六中全会】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核心提示:12月8日,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工程楼A201会议室集中学习研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学院党委书记明庭庆以《深化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掌握》为题作了专题学习报告。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高亮)12月8日,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工程楼A201会议室集中学习研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学院党委书记明庭庆以《深化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掌握》为题作了专题学习报告。

明庭庆强调,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要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识、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重要成就、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要将自觉落实“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他谈到,深化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掌握,要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深刻改变了中国,中国也极大丰富了马克思主义,根本在于党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坚持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及时回答时代之问、人民之问。只要我们勇于结合新的实践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善于用新的理论指导新的实践,就一定能够让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大地上展现出更强大、更有说服力的真理力量。

他认为,我们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时,要从实际出发,要结合事业发展需求,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用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照耀我们的前行之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更大奇迹;要锚定既定奋斗目标,发愤图强、锐意进取,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历史前进的逻辑中前进、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发展,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建功新时代、创造新业绩。

会上,党委副书记瞿明丽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时代新人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和回信精神;领学了《中共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进“三全育人”工作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她谈到,培育时代新人,要在“六个下功夫”的根本遵循下,引导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老师们要不断强化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意识,增强课程思政理念,强化课堂管理,强化育人合力。工作中要把握好成才与成人的关系,既要当“经师”更要当“人师”,既要教书还要育人,既要关注整体还要关注个体,不断加强学生的思想引领和价值塑造,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副院长徐克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他谈到,宗教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特殊重要部分,宗教问题,是我们党治国理政必须处理好的重大问题。做好党的宗教工作,要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理解宗教工作的本质是群众工作,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提高党委处理宗教问题的能力。作为党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努力成长为精通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熟悉宗教工作、善于做信教群众工作的干部。

与会人员结合学习内容纷纷谈了各自的心得体会。

审核人:瞿明丽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