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领导检查指导2023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

核心提示:近日,校领导高翅、李召虎、王从严、青平,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李向东等深入招生录取工作现场,听取招生录取工作汇报,看望慰问奋斗在招生录取一线的工作人员。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吕叙杰 张进)近日,校领导高翅、李召虎、王从严、青平,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李向东等深入招生录取工作现场,听取招生录取工作汇报,看望慰问奋斗在招生录取一线的工作人员。

校领导和现场工作人员一一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已投档省份的录取情况及生源情况,特别对录取位次变化趋势、录取性别比例、城乡生源结构、兴趣特长等情况进行询问。

高翅指出,招生工作是学校立德树人“第一关口”,提高生源质量是卓越人才培养的前提,要切实做好招生录取工作,为学校科学选拔人才。高翅就做好2023年招生录取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提高站位,树立“为党选人、为国选才”意识。要把招生录取工作同主题教育活动“建新功”结合起来,同教育思想大讨论结合起来,要用正确的人才观、科学的质量观、系统的管理服务观指导招生录取工作。

二是阳光招生,做到严守纪律、信息公开。招生工作事关考生切身利益,事关教育公平,事关学校人才培养质量,要严格贯彻教育部招生工作“六不准”“十公开”等要求,做到招生信息公开及时、录取程序透明公开、招生数据准确无误。

三是系统思维,加强“招-培-就”联动。做到常做常新,加强“招生-培养-就业”各环节联动,开展招生大数据研究,优化招生计划结构、学科专业布局和教育教学方法,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

四是主动服务,体现一流大学温度、效度。要做好温馨提示和咨询服务,积极主动关注、关心经济困难学生,从一开始就让学生和家长感受到一流大学的温度、效度。创新课程形式和内容,建好大学先修线上课程。

据了解,2023年,我校面向全国31个省(市、区)招收新生4800人。截止目前,北京、天津、广东、江苏、河南、黑龙江、广西、浙江、山东、江西、山西、安徽、云南、辽宁、贵州、湖南等省份普通本科录取工作已完成,其它各省各批次录取工作有序推进,预计于八月中旬完成录取工作。考生可关注华中农业大学招生办公室微信公众号,或在我校普通本科招生网查询录取进展,也可通过各省官方查询渠道查询录取结果。目前,录取通知书正陆续寄出。

审核人 杨道兵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