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离退休工作部、体育部赴建始县推进党建结对共建工作

核心提示:12月7日至8日,离退休工作部党委书记龙健飞,体育部党总支书记、主任陈国顺等一行赴恩施州建始县高坪镇青花社区,开展乡村振兴帮扶点对接调研,推进党建“1+1”结对共建工作。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任超 赵静 )12月7日至8日,离退休工作部党委书记龙健飞,体育部党总支书记、主任陈国顺等一行赴恩施州建始县高坪镇青花社区,开展乡村振兴帮扶点对接调研,推进党建“1+1”结对共建工作。建始县副县长向异之,高坪镇、青花社区负责同志以及我校离退休工作部、体育部老师等参加活动。

7日下午,调研组一行来到青花社区,开展工作座谈。青花社区党总支书记唐瑛介绍了社区基本情况、发展规划及党建引领方面的主要工作,尤其是发动社区两委成立供销社,破解集体经济“空壳”问题的做法,同时希望依托华农的科技和智力优势,在做大康养旅游、美化村容村貌、培植特色产业等方面实现新的突破。

陈国顺表示,青花社区干部战斗力强,带领群众致富本领高。学校有丰富的科技人才优势,双方要找准需求点、结合点、着力点,点面结合深入推进党建结对共建。社区在精准掌握集体用地、可耕种土地面积等自然资源的基础上,依托学校的学科优势,做好产业发展规划;体育部积极支持社区开展体育赛事活动,加强旅游引流,增强用户粘性,打造“花硒谷”的金字招牌,从而更好实现三产服务一产的目标。

龙健飞谈到,华农离退休老干部有着浓厚的“三农”情怀,是开展党建结对共建,推进乡村振兴宝贵的人力资源;下一步,学校会根据社区需求,选派相关人士来社区举办讲座报告,进行农业技术指导,提升农业产业发展水平;学校会结合自身优势,协助社区做好发展规划,引导目标人群积极参与花硒谷康养旅游,做好文体旅融合,助力“花硒谷”品牌提升,树立青花社区乡村振兴新标杆。

向异之表示,通过双方深入交流,党建结对思路变得更清晰,并建立起了有效的互动联系机制;建立起良好合作基础后,下一步要及时推进,保持良性互动,争取早日取得成果。

会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青花社区田园综合体相关设施,进行了种植业产业调研。

审核 龙健飞

责任编辑:晏华华 张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