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教育家科学家精神

核心提示:12月14日下午,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工科楼225会议室集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家精神、科学家精神的重要论述和学校“弘扬教育家科学家精神 为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而奋斗”座谈会精神。校党委书记高翅到会指导并讲话。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春雅)12月14日下午,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工科楼225会议室集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家精神、科学家精神的重要论述和学校“弘扬教育家科学家精神 为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而奋斗”座谈会精神。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研讨。会议由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杨铁贵主持。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院长徐晓云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家精神和科学家精神的重要论述。她谈到,科学家精神是科技工作者在长期科学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精神财富。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家精神和科学家精神论述,大力弘扬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育人精神。她表示,几十年来,学校6位院士发扬教育家科学家精神,心无旁骛,潜心钻研,躬耕教学科研一线,培养了一批优秀人才,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成果,为学校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做出了突出的贡献,是全校师生学习的楷模。今后,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家精神和科学家精神的重要论述,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感开展教书育人和科学研究工作,坚持育人为本,坚持“四个面向”,为学校事业的发展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吕瑞凯介绍了学校座谈会的主要议程和内容,并重点对校党委书记高翅做的“弘扬教育家精神科学家精神 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为人类社会谋福祉”的讲话进行了传达。他谈到,六位院士饱含深情的发言和对青年才俊的殷切期望让人深受感动,倍感鼓舞。讲话总结了院士们以身垂范、奖掖后学的感人事迹,对全体教职工传承和发扬“华农大先生”的崇高风范提出了明确要求。他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的殷殷嘱托,把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引导广大教职员工强国复兴担重任、追求卓越勇创新、矢志不移善攻坚、潜心向学育英才、服务保障体质效。要进一步教育引领学生弘扬科学家精神,培养家国情怀,坚韧不拔的毅力和不断学习的精神,勇攀高峰。

杨铁贵总结强调,学校正处于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关键时期,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家精神和科学家精神重要论述,引导广大教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崇高使命,心怀“国之大者”,做“经师”和“人师”相统一的新时代“大先生”,努力做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要引导学院教师进一步准确把握大食物观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弘扬首创精神,加强食品学科基础研究,着力解决产业难题,发挥食品学科专业特长,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里,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到学院检查指导工作的校党委书记高翅也参加会议并讲话。他指出,食品产业是为人类社会谋福祉、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朝阳产业,学院要大力弘扬教育家科学家精神,引导全体教职工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奋进力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一辈子时间做好一件事。他强调,教师要时刻铭记教书育人的崇高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引导学生从兴趣到志趣,再到享受乐趣,树立远大志向。专业要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为契机,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将“以学生为中心、成果导向和基于评价的持续改进”理念真正落在实处。他要求,学院要进一步聚焦“双一流建设”,强化学科内涵建设,全面分析总结各项工作,探索学科特色发展的有效路径。

与会同志还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讨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并分享了心得体会。

审核人:吕瑞凯

责任编辑:徐行